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梅州將結束不通高鐵的歷史

2019-08-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記者從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有限公司深圳工程建設指揮部獲悉,8月27日,梅汕鐵路正式啟動聯調聯試,全線開通進入倒計時。正式運營後,梅州將結束不通高鐵的歷史。

據深圳工程建設指揮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梅汕鐵路自2015年8月開工建設以來,各建設、施工單位密切配合,聯合發力,克服地質環境複雜、特殊結構多、工期緊等種種困難,順利按計劃工期節點完成建設任務。8月27日開始聯調聯試後,主要對軌道、路基、橋樑、隧道、電力及牽引供電、通信、信號、客服、自然災害監測等各系統性能及狀態進行測試和試驗,確保各系統達到設計要求和具備開通條件,為線路開通運營提供重要的技術保障。

梅汕鐵路正線全長122.4公里,設計時速250公里。線路北起梅州市梅州西站,途經梅州、揭陽、潮州三市, 在潮汕站與廈深鐵路接軌,全線設梅州西、畬江北、建橋、豐順東、揭陽北和揭陽潮汕機場、潮汕站7個車站。線路開通後,將結束梅州不通高鐵的歷史,線路沿線城市至廣州、深圳、廈門等城市的時間將大幅縮短,粵東、粵東北地區將融入廣深「三小時經濟生活圈」。

聯調聯試期間,鐵路相關設備設施已接入27.5千伏的高壓電,試驗列車運行速度最高可達每小時275公里。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