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華時評:依法制暴是當下香港最大公義 最大天理 最大民聲

2019-09-01
9月1日下午,一名暴徒使用滅火器向一輛印有港鐵標誌的小貨車徑直噴射。

9月1日下午,一名暴徒使用滅火器向一輛印有港鐵標誌的小貨車徑直噴射。

香港一些暴徒8月31日下午又一次衝擊香港特區政府總部及立法會,向建築物和警方大肆投擲汽油彈、磚頭等攻擊物,並在警察總部等多處縱火。對這種愈發升級的極端暴力行徑,生活在這座城市裡的廣大香港市民以及一直心繫這座城市的全國人民,出離憤怒,同仇敵愾!

面對暴徒們肆無忌憚的暴行,特區政府和警方採取果斷措施,嚴正執法,依法制暴,向暴徒和他們背後的黑手,發出了清晰明確的警告,充分彰顯了恢復社會秩序、維護香港法治的堅定決心,贏得了廣大香港市民以及全國人民的認同和支持!

持續兩個多月的非法暴力行為在香港不斷升級,性質愈發惡劣。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肆意「綁架香港」,突破法治、道德和人性底線的暴行罄竹難書。兩個多月來,這些暴徒及其背後勢力言必稱「民主」「自由」,卻無視他人的自由權利,用暴力手段阻止大眾上班、上學、就醫、出行;他們自我標榜「請命」「革命」,卻不顧「人命」,遇對其反感、反對者施以謾罵、恐嚇、毆打。從在校園散佈威脅警員未成年子女的言論,到在網上大肆叫囂「殺警」,再到深夜蹲守警署外偷襲警察,暴徒之凶殘已到了喪心病狂的地步。

在香港「暴」與「亂」的背後,是「反中亂港」勢力和暴徒們的精心算計,反修例不過是一個借口。他們真實意圖越來越清晰,企圖通過在香港製造社會動亂,奪取特區管治權,摧毀「一國兩制」,進而將「顏色革命」滲透到中國內地。然而,他們用暴力「綁架香港」向中央施壓的企圖,他們無理、貪婪、無底線的政治要挾,不過是癡心妄想。須知,中央絕不會在原則立場問題上讓步,「三條底線」不能觸碰:絕對不能允許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絕對不能允許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權威、絕對不能允許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有人膽敢觸碰、挑戰「三條底線」,干擾、破壞「一國兩制」,不但其政治圖謀注定徹底失敗,而且必須承擔違反國家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的法律責任,這是沒有任何模糊空間的。

連日來,香港警方拘捕包括「港獨」組織頭目黃之鋒、陳浩天等在內的多名涉嫌參與近期暴力犯罪活動的人員。警方8月28日披露的數據顯示,已經拘捕近900人,並將繼續嚴正執法,將犯罪者繩之以法。面對中央政府對特區政府和警隊的堅決支持,面對特區政府嚴正執法和廣大香港市民、全體中國人民的強烈聲討,「反中亂港」勢力已漸感窮途末路,試圖孤注一擲。暴徒們8月30日深夜襲擊下班警察,31日又不顧警方警告,再次上演暴力亂港惡行。他們挑釁警方,煽動暴力,企圖製造流血事件,妄圖玉石俱焚,這都不過是垂死掙扎!

「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符合香港社會整體利益、符合外來投資者利益,是香港社會共同願望。廣大香港市民要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制暴,支持警方迅速採取行動制止極端暴力違法行徑,全力抓捕暴徒,盡快穩控香港局勢,這是當下最大公義、最大天理、最大民聲所在。我們要正告「反中亂港」者,絕不要錯判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和包括香港同胞在內全體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與核心利益的決心與能力。

光明從來無懼黑暗,正義必將壓倒邪惡,法律定要嚴懲罪行。無論是香港暴亂的參與者還是幕後的策劃者、組織者和指揮者,審判就將來到。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