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紅衫內地生抗議集會播「獨」 高喊「我是中國人」

2019-09-03

【文匯網訊】(記者 齊正之)一批自稱代表大專學界的學生會成員,昨日在中文大學校園舉行所謂「全港罷課集會」,約有數千人參加。集會期間經常有人叫囂「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港獨」口號,亦有人揮舞美國星條旗。一名身穿紅T恤的內地學生無懼現場黑衣人的囂張氣焰,隻身一人走上大台撕破現場展示的「港獨」黑布標語,並高喊「我是中國人!大學生不應該罷課!」該名學生無懼衝上台的大批黑衣人兇惡舉動,並不斷與他們論戰。他的勇敢舉動引來無數網民熱烈讚賞。

內地生在台上高舉自己的中國護照及學生證,並高呼:「來吧!我是中國人!」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內地生在台上高舉自己的中國護照及學生證,並高呼:「來吧!我是中國人!」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一批自稱代表大專學界的學生會成員,在中文大學校園舉行所謂「全港罷課集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一批自稱代表大專學界的學生會成員,在中文大學校園舉行所謂「全港罷課集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這個名為「全港罷課集會」在中大「百萬大道」舉行,有來自港大、中大、科大、理大、城大、浸大、嶺大、教大、公大、仁大和恒大等十多間大專院校學生和部分中學生參與,現場主持人揚言會罷課兩個星期並且「設死線」,威逼特首林鄭月娥在9月13日中秋節前答應所謂「五大訴求」。

示威者2日再次發起 以罷課為主的「三罷」,下午並在中文大學舉行罷課集 會,多數與會大學生都身穿黑衣響應,並手持寫有「罷 」字的海報標語。

示威者2日再次發起 以罷課為主的「三罷」,下午並在中文大學舉行罷課集 會,多數與會大學生都身穿黑衣響應,並手持寫有「罷 」字的海報標語。

集會原定於下午3時半開始,但在集會開始前,一名身穿紅色衣服的男學生先在場用普通話高呼:「我支持香港警察」,並明確表示「大學生的本職就應該是學習,不應該罷課」,之後只見他再衝上大會的台上,並且撕破台上寫有「時代革命」的黑色布幅,其後,再從褲袋中掏出自己的中國護照及學生證高呼:「來吧!我是中國人」,再對着周圍氣焰囂張的黑衣人喝罵:「滾!你們不配做大學生。」講完之後,他走上前準備拆除台上的音響設備,此時,附近多名黑衣人衝上台阻止,並發生了肢體碰撞,紅衣內地生其後在台下再向傳媒唱起《義勇軍進行曲》。

網民大讚年輕人榜樣

事件發生後,該紅衣學生被火速瘋傳並被網民熱捧,不少網民稱讚學生勇敢發聲,堅決對「港獨」說不,亦為近月對警方的不公說法抱打不平,堅決支持香港警察,愛國家才是一個時下年輕人的榜樣。

另外,在集會現場佈滿多個印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港獨」標語的掛飾,主持人聲稱集會人數有上萬人。香港文匯報記者現場觀察,場內多人均戴上頭盔、防毒面具,也有不少人戴着口罩等能夠遮掩臉部的「暴徒裝束」,看似在支持近日暴徒們一連串的超暴力事件和鼓吹暴力。集會期間又經常叫囂,大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港獨」口號。

現場一名紅衣男子上台表達反集會立場,並破壞舞台設備,遭其他學生拉下台。

現場一名紅衣男子上台表達反集會立場,並破壞舞台設備,遭其他學生拉下台。

罷課生揚言要「解散警隊」

集會由不同學生代表發言,其中一名學生揚言要求「民間五大訴求」已經不合時宜,並且將要求「升級」,豪言要將「五大訴求」中的「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升級成為「解散警隊」。

同時,有數人在會場內高舉美國星條旗,企圖向美方示好,令美方介入出手幫助制裁香港,並舉起求援字句的紙板。集會尾聲場內播放最近被暴徒熱捧的電影《凜冬烈火:烏克蘭自由之戰》,再一次煽動鼓吹現場學生要勇敢參與暴力行為,似乎是想為近日損兵折將的暴徒們補添新的「兵源」。

中大學生會搞洗腦開學禮

目前香港暴力衝擊不斷。中文大學昨日凌晨發聲明,指昨日的大型集會存在極高風險,已聯絡學生會勸喻他們取消集會,惟未有被理會。另外,中大學生會昨日上午在校內舉行所謂「民間開學禮」,會長蘇浚峰揚言,若中大被稱為「暴徒大學」,他會欣然接受稱號,並以此為榮。

中學生2日在中環愛丁堡廣場發起罷課集會,因雨勢關係,學生們穿上雨衣參與行動。

中學生2日在中環愛丁堡廣場發起罷課集會,因雨勢關係,學生們穿上雨衣參與行動。

內地生離場表不滿

大學校園成為激進大學生騎劫對象,今年多所大學遂取消開學禮,不過中大學生會卻舉行「民間開學禮」,部分人戴頭盔、眼罩、防毒面具等出席,現場亦有人呼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會上蘇浚峰宣稱,過往中大學生與政治運動密不可分,近月外間更有稱中大為「暴徒大學」,他揚言相關稱呼代表學生「反抗強權」,他「欣然接受並以此為榮」云云。

中大多個學生組織近日在迎新營活動加入政治元素,意圖向新生洗腦,昨日有身穿黑衣、戴口罩的中大生在發言時稱,有參與活動的內地新生得知情況,即場有過半數人離開,並要求大會刪除自己的照片。此舉明顯是對洗腦迎新營不滿,不過該學生稱該批同學是「怕被扣分而恐懼」、「感到痛心」云云,自以為是借題發揮。

另外,針對近日本港多處發生嚴重暴力衝突事件,中大昨日凌晨發表聲明指,學生會昨日下午的跨大學集會存在高風險,主辦單位難以阻止意圖不軌的人進入校園,校方人手亦不足以應付可能引發的衝突,所以已聯絡學生會盡力勸喻他們取消集會,以保障所有參與者、中大成員及校園的安全。就勸喻最終不獲理會,中大校方表示理解及尊重。

【特稿】玩抹黑屈紅衫生撐罷

反對派網民惡搞將反對罷課的內地生說成是「支持罷課」。 網上圖片

反對派網民惡搞將反對罷課的內地生說成是「支持罷課」。 網上圖片

一名紅衣內地生對有人在校園內發起集會,大肆搞「港獨」、抹黑警察感到不忿,上台大罵有關人等不配做大學生,強調學生本職就是學習,不應罷課,結果引起反對派網民惡搞欺凌,改圖稱他支持罷課、支持「反送中」云云,企圖以「高端黑」手段引起內地網民誤解,令他被內地網民指責批評。

紅衣內地生英勇指斥罷課集會的人,引起反對派網民的惡搞欺凌。在「香港人連儂牆」的facebook群組上,有網民將他說「我支持香港警察」的短片截圖,並配上「香港人加油」的字幕,亦有人誣陷他是上台支持罷課、支持「反送中」,甚至是上台「領口號」云云。

另一個fb專頁「煮家男人」亦改圖誣衊有關學生,另有人將他撕毀現場橫額的相片修改成撕國旗,企圖誤導讀者,四處放流料。部分無聊網民更問有無人幫該名紅衣內地生報名參軍。

雖然有人在上述兩個帖文留言講出真相,但有網民竟厚面皮地稱有關真相是「假新聞」,而「煮家男人」更揚言︰「所有話呢張圖係改圖嘅『不實言論』一律會被delete(刪除),唔好意思。」手段低劣可恥。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