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CIA前專家:普京在9·11發生2天前 向小布什發出恐襲提醒

2019-09-06
美聯社資料圖

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綜合外媒報道,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分析專家在本周出版的新書中曝出猛料,稱俄羅斯總統普京在2001年9月11日重大恐襲的2天前,曾親自致電時任美國總統小布什,稱俄方獲悉有人可能會對美國發動恐怖襲擊。

綜合今日俄羅斯、俄羅斯衛星通訊社6日報道,這本書的作者為CIA前對俄分析部門負責人喬治·比比。他在書中表示,在9·11事件發生的2天前,普京曾打電話向時任美國總統小布什發出提醒,稱俄羅斯情報機構獲悉有人準備發動恐怖襲擊,恐襲經過長期準備,來自阿富汗。

俄媒稱,雖然俄羅斯高級情報官員在9·11事件發生不久後談到曾向美方發出預警,但喬治·比比在書中的這一說法暗示,不僅是俄美兩國情報機構就可能的恐怖襲擊活動有所交流,小布什也被自己的同行普京親自提醒過。

據悉,除了俄羅斯之外,英國的間諜機構也曾告知美國,而CIA和FBI也一再強調國內即將發生襲擊的危險。今日俄羅斯稱,當時白宮是否真的留意這些警告,並盡其所能保護美國公民仍然是一個謎。

2001年9月11日,2架被恐怖分子劫持的客機分別撞向美國紐約世貿中心1號樓和2號樓,2座建築隨後相繼倒塌。另1架被劫持的客機撞向位於華盛頓的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西翼。第4架被恐怖分子劫持的客機在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市附近墜毀。此次恐襲事件導致近3000人死亡。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