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杜啟華再次提堂 被加控擾亂秩序罪共五項罪名

2019-09-10

視頻來源:中新網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9月10日,涉嫌在7月沙田新城市廣場衝突中咬斷香港一名警員手指的22歲被告杜啟華,在香港沙田裁判法院再次提堂受審。控方指出,被告將被加控「在公眾地方擾亂秩序行為」罪,共五項罪名。案件也將轉介至區域法院一併審訊。

香港沙田裁判法院署理主任裁判官高偉雄表示,案件押後至10月8日於沙田裁判法院再提堂,以處理案件轉介至區域法院的事宜。

據了解,杜啟華是香港大學2019年畢業生,他之前已經被控一項襲警罪、兩項蓄意傷人罪及一項未能向警務人員出示身份證明文件罪,獲准以現金及人事現金各1萬港元保釋,期間不准到案發的新城市廣場,每周要多次去警署報到。

案件發生於7月14日晚,有數千人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聚集,抗議修訂《逃犯條例》。警方於晚上7時許,已聲明打算清場,並8次發出警告。杜啟華在未有受挑釁也未有宣示下,在晚上9時50分左右用雨傘毆打香港警員葉卓軒的頸後部。其他警員見狀上前救援,杜啟華在混亂間用雨傘打高級警司梁子健的後頸,令其跌倒;梁子健用手擋住被告的襲擊,其右手無名指因而骨折。杜啟華之後被制服,但仍在爭執期間把警長梁啟業的右手無名指末端咬斷,之後他拒絕在場出示自己的身份證。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