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司機:出入境車輛牌證新政便捷化 增「搵食飯碗」

2019-09-10
公安部交管局出台新政,不僅簡化入境車輛牌證申領手續,還增加香港司機北上就業機會。(方俊明 攝)

公安部交管局出台新政,不僅簡化入境車輛牌證申領手續,還增加香港司機北上就業機會。(方俊明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公安部交管局10日宣佈出台新政,涉放寬港澳台居民換領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年齡、通行港珠澳大橋的港澳機動車核發電子牌證等,有經常往返兩地的香港司機受訪時表示,新政策不僅簡化入境車輛牌證申領手續,還將增加香港司機北上就業機會,「多了個搵食飯碗」。

新政策提出臨時入境機動車牌證實現電子化,經常往返粵港兩地的港籍司機劉先生告訴記者,這意味著申辦臨時入境車牌更加便捷,「電子化」可避免跨境兩地的窗口申辦之麻煩,即使一年有效期到了後的再申辦流程,也可望實現「足不出戶」便搞掂。

在廣東多市創業的港人胡樹偉說,今次明確港澳機動車通行港珠澳大橋將核發電子牌證,既可提升大橋的使用率,也使到北上創業一族往返更加便捷;還可吸引更多港澳居民赴珠江西岸、粵西地區乃至大西南自駕游,增加兩地的交流與瞭解以及促進休閒產業發展。

至於對持港澳台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換領內地駕駛證的,申領年齡由50周歲延長至60周歲,劉先生坦言「這放寬了港人北上駕駛車輛的工作年限」。他說,據其周邊的同行年齡分析,從事大中型客貨車駕駛的年輕人比例較低,超過50歲的不少。「新政增加了『老司機』們的就業機會,包括可應聘往返兩地、以及內地的旅遊大巴、貨車、貨櫃車等職位及相關行業,既可讓這些經驗豐富的司機們增加收入、改善生活,又可促進兩地物流運輸發展」。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