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陝西青少年文化交流促進會:月圓人圓 香港青少年發展離不開祖國

2019-09-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永愛)「同賞一輪月,同住一個家,香港和陝西雖然遠隔千里,但萬水千山隔不斷我們血脈相連,隔不斷我們同根共祖。」正值中秋佳節之際,香港陝西青少年文化交流促進會發表了一封致香港學生的一封公開信,希望中秋節月圓人亦圓,香港青少年能在中華傳統文化的熏陶下,了解到自身發展與國家緊密相連。

信中提到,每一代青少年都有自己的歷史使命和機緣,在這個全球化的時代裡,沒有人可以把自己同祖國、同社會割裂開來。「和每一個香港學子息息相關的,不僅是香港一座城市的變化,不僅是珠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發展,更是整個中國在新時代的強勁脈搏。只有將自身的發展和祖國、時代的發展聯繫在一起,才能創造出個人出彩的未來。」

據了解,從2017年至今,在香港陝西青少年文化交流促進會的大力推動下,港陝兩地共有20所學校結成姊妹校,師生頻繁交流互訪,兩地青年在文化交流中互學互鑒。港師生感受到厚重的歷史文化和祖國日新月異的發展,陝西師生則體會到多元文化的異彩紛呈和胸懷世界的宏闊格局。

「特別是2018年4月,香港培僑中學師生來陝西進行友好交流,其令他們難忘的,是參加公祭軒轅黃帝典禮,在這片中華文化發祥之地,他們難掩內心的激動,第一次強烈感受到對中華文化的認同和自豪。」信中提到。

「作為新一代的香港青少年,你們應該感到驕傲和自豪,你們和一個日漸強大的祖國共同成長,和2億中國青少年同享時代機遇。」香港陝西青少年文化交流促進會在信末表示,希望香港青少年在目前的階段,可以不再迷茫,成長得更堅定更有力量,為同一輪明月照耀下的祖國和香港而努力奮鬥。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