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暴力破壞有助GDP增長?林先生,醒醒

2019-09-13

【文匯網訊】香港《信報》創辦人林行止11日撰文拋出奇談怪論,讕言香港經濟下滑與暴力衝擊無關,暴力破壞有利本地GDP增長。洋洋灑灑二千餘字,窮盡文字技巧為暴力示威招魂、為暴力分子平反,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

把已證實為「謬誤」的理論奉為圭臬,改變不了邏輯上漏洞百出的現實。香港經濟下行與全球經濟波動同步,暴力破壞造成的影響就可以忽略不計?打砸燒毀財物就可以促進GDP增長,為什麼各地沒有把打砸燒列為經濟振興舉措?政府庫房裡「有的是錢」便允許暴徒肆意妄為,何以林先生沒讓自己子女衝上「前線」幫政府消化一下財政盈餘?又為什麼總是怕特區政府不會花錢而對其推出的各項惠民舉措指指點點、說三道四?

顯而易見的不是暴力破壞有助GDP增長,而是暴力衝擊下,香港經濟掛起了3號風球,旅遊業、零售業遭遇了斷崖式下跌;顯而易見的不是摧毀的公物「細眉細眼」,而是暴徒大肆破壞後,750萬香港同胞已經開始買單、上萬億的股票市值已然蒸發;顯而易見的不是林先生的「推理沒有遠離現實」,而是林先生的「醉翁之意不在酒」。

視而不見市民正叫苦,充耳不聞香港國際形象正受損,獨闢蹊徑為暴徒「歌功頌德」,有些人的腦袋恐怕是進水了。景行行止不能行止由心,林先生不妨拍拍自己的良心:作為一名資深媒體人,是想要為暴徒代言嗎?作為「香江第一健筆」,已經不在乎文章健不健康了嗎?

香港亂夠了,市民受夠了,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乃人心所向。在維護「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和香港繁榮穩定重要關頭,我們相信林先生能明辨是非、澄清謬誤,找回正確的邏輯思維方式,善用自己手中的筆,站到公義的一邊,表現出真愛香港的一面。

來源:人民日報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