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洛陽文化交流團赴德參加維爾茨堡城市節

2019-09-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9月13—14日,在第31屆德國維爾茨堡城市節上,來自中國洛陽文化交流團的戲曲、器樂、舞蹈表演、牡丹畫和非遺項目剪紙展示等受到了各國友人的熱烈歡迎。

洛陽文化交流團節目受到了各國友人的熱烈歡迎(受訪者供圖)

洛陽文化交流團節目受到了各國友人的熱烈歡迎(受訪者供圖)

自13日開始,洛陽市「文化交流團」與各國表演團體共同在維爾茨堡市中心的舞台開展多項表演和文化活動。參加本次城市節的演員在本屆城市節上帶來了舞蹈、戲曲、非遺等精彩的展演。戲曲類節目以動作展示為主,既展示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內涵,又要兼顧德國觀眾,比如《寇准背靴》、《伐子都·驚馬》、《司文郎》等;曲胡和板胡作為我國傳統樂器的代表,本次出訪展示了曲胡和板胡的優秀片段,比如曲胡演奏《大起板》、《花木蘭》等。

舞蹈類節目選擇具有地域和地方特色的精品節目,節目的篩選以代表中國傳統文化精髓為依據,比如《漢·風》、《盛開的牡丹》、《俏花旦》、《採薇》等。另外,非遺項目剪紙和國畫「牡丹畫」也在本屆城市節展台進行現場創作和展示,嗩吶演奏《錦繡河洛》等節目也亮相維爾茨堡城市節。

德國維爾茨堡城市節迄今為止已經舉辦超過30年,第31屆維爾茨堡城市節於2019年9月13日和14日舉行,這是維爾茨堡一年一度最大型的城市活動,活動面向公眾開放,本屆城市節有眾多的各國商家參與,歐洲多家電視台及主流媒體全程報道。洛陽市文化交流團與各國表演團體共同在維爾茨堡市中心的舞台和劇院開展了多項表演和文化活動。

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穩步推進,洛陽市與中亞及歐洲國家的交流日漸緊密,加強和改進對外人文交流和對外宣傳情況是促進文化旅遊交流的需要,也是展示洛陽文化旅遊發展新成就的需要,對於提升洛陽的城市名片和國際影響力具有重要意義。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