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華聯手華斯特林 攻高端能源技術產業化

2019-09-16
新組建的瀋陽新華斯特林科技有限公司與瀋陽輝山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瀋陽市歸國華僑聯合會簽約建設「新華斯特林東北產業園」(記者 于珈琳 攝)

新組建的瀋陽新華斯特林科技有限公司與瀋陽輝山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瀋陽市歸國華僑聯合會簽約建設「新華斯特林東北產業園」(記者 于珈琳 攝)

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出席揭牌儀式並致辭(記者 于珈琳 攝)

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出席揭牌儀式並致辭(記者 于珈琳 攝)

【文匯網訊】(記者 于珈琳 瀋陽報道)香港新華集團15日在遼寧瀋陽宣佈與華斯特林合資成立「瀋陽新華斯特林科技有限公司」,打造投資5億元(人民幣,下同)、預計產值30億元的「新華斯特林東北產業園」。記者從昨日(15日)此間舉行的揭牌儀式上獲悉,上述產業園將致力組織研發和生產高端能源、製冷裝備斯特林機系列產品,通過自主創新和本土化運營,打破國際技術壟斷,為我國能源、動力和製冷等產業發展開闢新路。

斯特林發動機(也稱「外燃機」)是一項前沿技術產品,居能源、製冷與重大技術裝備製造產業戰略高端地位,是世界主要國家重點開發的新興主導戰略產業。目前,該項技術在國內應用於疫苗物資裝備、軍工企業裝備、冷鏈物流、熱能發電等多個重要領域。據悉,寧波華斯特林是目前中國首家可以量產自由活塞式斯特林機的製造企業,此次新華集團將通過合資合作將該項技術引入工業重鎮瀋陽,旨在打造此間新的科技創新和經濟支撐點之一。

定位精準扶貧與科技創新突破項目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與華斯特林董事長程一峰共同出席了當日舉行的揭牌儀式。蔡冠深在致辭時表示,新華集團是「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參與者與推動者,2017年和遼寧省政府簽訂了全面戰略性協議,新華將發揮自身優勢,在兩個重大的國家戰略上,積極為瀋陽、遼寧發展做出新努力。他續表示,新華斯特林項目作為精準扶貧和科技創新突破項目,前景光明,冀此次合作能為瀋陽發展添磚加瓦,「不僅在瀋陽、在遼寧做大做強,而且有信心將產品和項目推廣全國,到東南亞,以及世界更多的地方」。

瀋陽新華斯特林科技有限公司15日在瀋陽揭牌(記者 于珈琳 攝)

瀋陽新華斯特林科技有限公司15日在瀋陽揭牌(記者 于珈琳 攝)

當日,新成立的瀋陽新華斯特林科技有限公司與瀋陽輝山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瀋陽市歸國華僑聯合會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宣佈建設「新華斯特林東北產業園」,並進行市場拓展。新華集團東北區總經理崔彤透露,預計項目總體投資達5億人民幣,預計產值30億。

助新華科技佈局東北

據悉,此次新華集團攜手寧波華斯特林有限公司組建新華斯特林,將斯特林技術引進東北,是遼寧—亞太商企合作委員會主席、遼寧省政府經濟顧問、遼商總會名譽會長蔡冠深博士落實與遼寧省戰略合作,推動遼寧國際前沿技術導入和科技產業創新合作,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又一重要舉措,也是新華助力產業轉型升級、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為遼寧為東北做出的新貢獻。

新華集團東北區總經理崔彤表示,東北被譽為新中國的「工業搖籃」,具有產業優勢、科研優勢和產業技術工人等「基礎性技術群體」的優勢和產業實力,為斯特林發動機產業發展提供難得的歷史機遇和發展環境。他表示,新華斯特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是新華集團科技產業佈局東北的重要一步,通過強強聯合,在瀋陽建立新華斯特林發動機產業工業園,立足技術創新與成本產業化優勢,整合斯特林發動機技術產、學、研以及政策、資本等資源,構建斯特林發動機技術及其應用產業價值鏈的產業集群戰略開發平台,在東北形成新的科技產業開發集群。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