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山東海運與世界500強殼牌集團簽約

2019-09-17
簽約現場(楊奕霞 攝)

簽約現場(楊奕霞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楊奕霞 山東報道)山東海洋集團所屬企業山東海運股份有限公司與荷蘭皇家殼牌集團有限公司17日在濟南簽署8艘5萬載重噸IMOⅡ型油化品船期租租約。根據合同約定,山東海運將為殼牌集團在全球範圍內提供成品油運輸物流服務。據悉,該項目簽約後,山東海洋集團控制運力總規模將達到943萬載重噸,穩居國內第3位。

據介紹,此前山東海運船隊規模達64艘,總運力832萬載重噸,位居全國第三。其中干散貨運輸板塊運營著全球首制25萬噸級礦砂船隊和世界最大的40萬噸級礦砂船隊,液散運輸板塊擁有3艘中程成品油輪。

山東海運與殼牌集團簽約(楊奕霞 攝)

山東海運與殼牌集團簽約(楊奕霞 攝)

本次簽約後,山東海運控制運力規模增至872萬載重噸,油化品船隊規模達到11艘,山東海洋集團控制運力總規模將達到943萬載重噸,穩居國內第3位。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簽約可快速構建起油化品運輸領域的規模優勢和競爭優勢,進一步增強山東海運的持續盈利能力。同時助力集團加快邁進資本市場步伐,打造世界知名上市航運企業。

山東海運與工銀租賃簽約(楊奕霞 攝)

山東海運與工銀租賃簽約(楊奕霞 攝)

與此同時,山東海運還與工銀金融租賃有限公司簽署了合作框架協議,與挪威船級社、中國船級社簽署了技術服務框架協議。當天下午,山東海運與工銀租賃簽署了4艘8.2萬載重噸卡姆薩型散貨船項目聯合租賃協議,與邦吉集團有限公司簽署了期租租約。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