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兩岸直接通郵十周年 每天快遞往來超7萬件

2019-09-17
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記者張帥 攝)

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記者張帥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2008年12月15日,海峽兩岸實現全面、直接、雙向通郵,阻斷兩岸同胞親情傳遞的鴻溝被填平。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17日在國新辦發佈會上表示,兩岸直接通郵如今已十年有餘,目前兩岸間每天的快遞數超過了七萬件,這個數字非常喜人。「實踐證明,兩岸全面直接雙向通郵是促進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的正確道路。」他強調。

馬軍勝披露的數據顯示,兩岸直接通郵十年來,郵政業務量增長可觀,其中,直接通郵函件就達4927噸,折合函件數近1億封。此外,兩岸郵政包裹和快遞總量大概有15000多噸,折合包裹數近500萬件。馬軍勝表示,郵政業務大大推動了兩岸民眾情感的交互,促進了兩岸經貿交流,同時增進了兩岸民眾的福祉。

「直接通郵以後,兩岸郵件的封發局已經增加到15個,兩岸郵政合作業務種類不斷豐富,服務質量不斷提升,雙方郵件總包均通過航空和海運直運到對方的郵件處理中心,寄遞快的話兩天就到了,慢的話三、四天就到了。」馬軍勝稱,大陸結合兩岸商貿流通和人員往來特點,還開通了福州-台北往返專門郵貨快遞航線,開辦了福建沿海到台灣的海運郵路,這些舉措為兩岸同胞商務交流、觀光旅遊提供了實在的便利。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