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警方同步展開「雷霆2019」首次統一清查行動

2019-09-17
「雷霆2019」統一清查行動現場。警方供圖

「雷霆2019」統一清查行動現場。警方供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記者17日從廣東省公安廳獲悉,9月10日至11日,粵港澳三地警方同步開展「雷霆2019」第一次統一清查行動。行動期間,共清查娛樂場所9000餘處,檢查車輛1.3萬餘輛;破獲刑事案件440餘起,抓獲涉案嫌疑人710餘人;查獲涉毒人員240餘人;繳獲各類毒品18千克,各類槍支150支、子彈390餘發;繳獲贓款24萬餘元;查獲走私紅油29噸。

據了解,「雷霆2019」聯合打擊行動以來,粵港澳三地警方成功摧毀多個跨粵港、粵澳的犯罪團伙。深圳、香港兩地警方成功破獲「7·10」跨境販毒案,抓獲犯罪嫌疑人17人,其中香港籍犯罪嫌疑人3人,斬斷了一條跨粵港兩地的容留、販賣、運輸毒品犯罪鏈條。珠海和澳門兩地警方成功打掉一個跨粵澳兩地的販毒網絡,抓獲犯罪嫌疑人37人。「雷霆2019」行動期間,廣州、深圳、佛山、惠州、東莞等地公安機關緊盯「套路貸」等新型涉黑涉惡犯罪,成功打掉「套路貸」犯罪團伙16個,抓獲犯罪嫌疑人140餘人,破獲刑事案件20餘起,查封扣押凍結涉案資產逾9300萬元。

「雷霆2019」統一清查行動現場。警方供圖

「雷霆2019」統一清查行動現場。警方供圖

據悉,自2000年以來,廣東、香港、澳門三地警方每年例行開展「雷霆」系列專項行動,以打擊跨境犯罪為主要內容,19年來從未間斷,碩果纍纍,已成為粵港澳警方加強警務協作、密切信息交流、共同打擊跨境犯罪的「品牌」行動。

廣東省公安廳有關負責人表示,在廣東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領導下,廣東警方將與港澳警方通力協作,繼續組織開展好「雷霆2019」第二階段行動,進一步鞏固、擴大統一清查行動戰果。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