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吉林智能製造創新園開園 助力東北振興

2019-09-17
開園儀式現場(記者 盧冶攝)

開園儀式現場(記者 盧冶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冶 長春報道)9月12日,北科建長春北湖科技園智能製造創新園開園,未來,這裏將聚焦和培育智能製造、人工智能、大數據、信息產業,推動產業聚焦發展。長吉圖國家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示範區(核心區)項目同時啟動,將承接粵港澳大灣區重大科技成果轉化,打造大灣區科技創新成果轉化高地,成為東北經濟發展的新動能。

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共同為「中科院(吉林)科技產業創新平台」「吉林省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共同體」「長春新區·中關村北湖創新基地」揭牌。

多個項目在活動當天共同簽約(記者盧冶 攝)

多個項目在活動當天共同簽約(記者盧冶 攝)

活動中,長吉圖國家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示範區(核心區)重大科技成果轉化項目——中科院重離子項目簽約,北科建長春北湖科技園智能製造創新園及中科院(吉林)科技產業創新平台入駐企業集中籤約,長春新區·中關村北湖創新基地創新平台戰略合作夥伴簽約。

景俊海在講話中說,加快科技成果轉化、推動新興產業集聚發展是吉林省深化區域合作、走出振興發展新路的必然選擇。這次智能製造創新園開園,特別是醫用重離子等項目簽約落地,既是建設成果的集中展示,又吸引了眾多企業加盟發展。我們要攜手搶抓振興機遇、擁抱創新藍海、掀起興業熱潮,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高服務質量效率,與大家一起奮鬥、一道拼搏、一路分享、一同成功。

中科院秘書長鄧麥村代表中國科學院向活動舉辦表示祝賀(記者 盧冶攝)

中科院秘書長鄧麥村代表中國科學院向活動舉辦表示祝賀(記者 盧冶攝)

中科院秘書長鄧麥村代表中國科學院向活動舉辦表示祝賀。他說,此次活動,對於吉林省集聚各方資源,促進新舊動能轉化,實現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中科院將進一步落實院省協議精神,以促進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和提升產業技術核心競爭力為目標,抓住機遇,凝心聚力,為推動吉林高質量創新發展而努力。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