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屯門採訪遭「抗議者」無理干涉 美國記者總算說了實話:暴徒

2019-09-21
樊嘉揚Twitter截圖

樊嘉揚Twitter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紐約客》雜誌華裔記者樊嘉揚(Jiayang Fan)在社交媒體發帖,稱自己今日(21日)在屯門採訪時遭暴徒包圍及盤問。儘管此前多次表示支持香港「抗議活動」,但她在自述此次遭遇時,首次用「暴徒」來指稱「抗議者」。

樊嘉揚表示,當時她被一大群暴徒(huge mob)包圍。儘管她主動出示了記者證、護照、身份證等相關證件,但仍被不少人圍堵,盤問「是否為西方人」、「為何說普通話」等問題。

儘管樊嘉揚反覆強調自己已經做足措施,表明記者身份,卻仍然有評論指責樊嘉揚「沒有穿記者背心」。網民「Nirav Kanodra‏」一針見血地指出,樊嘉揚之所以會有如此遭遇,只是因為她的中國人面孔,一個白人不會遇到這種問題。

據悉,樊嘉揚原籍重慶,7歲時跟隨父母移民美國,近期以《紐約客》雜誌專欄記者身份在香港採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