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光頭劉sir登上長城,發來自拍照

2019-09-30

【文匯網訊】剛剛,受邀來京參加國慶典禮的10名香港警察前往延慶八達嶺,「光頭劉Sir」劉澤基也首次登上了心心念念的長城,圓了「國慶好漢夢」。

他第一時間向公眾號「長安街知事」發來了自拍照,太帥了!

劉Sir表示,百聞不如一見,長城的氣勢比自己想像中更加雄偉、壯麗,很高興有機會親自來感受。

在長城上,港警們揮舞着手中的五星紅旗,集體對着鏡頭說:「香港警察向內地同胞問好!」一些遊客認出了劉Sir並且「求合影」,對此他也有求必應,耐心地和大家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也在29日下午登上了長城,祝願祖國國運興隆,人民同胞生活幸福美滿。並奉勸香港的年輕人,多回祖國走走,看看大好山河,「登長城,存正道,做個愛國利民的好漢、英雄」。何君堯還在微博上@香港光頭警長 說:「劉sir,志偉(即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快過來呀」。

劉Sir今年46歲,是香港警務處機動部隊警署警長。「長安街知事」此前報道,因為在一次處置衝突的行動中舉槍逼退暴徒,劉澤基的硬漢形象收穫大量「粉絲」,大家親切地稱他為「光頭劉sir」。

國慶當天,有10名香港警員獲邀參加慶典,劉Sir名列其中。前不久,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作為中國人,必須要去首都看看,而長城作為中國的標誌,自然也應該去,「我想去走一走長城,做一做好漢。」

在表露去長城的願望後,很多網友勸劉sir不要去,因為國慶節長城「人太多了」。隨後長城管理部門聯繫到他,告訴他將為他開闢「綠色通道」,幫助他實現夢想 。

昨天,劉Sir登機前往北京。出發前,他告訴「長安街知事」,這是他第一次前往北京,能夠代表香港警隊參加國慶70周年活動十分榮幸。

他還特意錄製了視頻。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前夕,讓我們和劉sir一起接力,為祖國加油,點亮全中國!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