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 | 國慶70周年深圳晚會 香港主持人磁懸浮穿梭板出場吸睛

2019-09-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 2019年9月29日晚,「我愛你中國——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深圳群眾文藝晚會」在深圳人才公園舉行。整台晚會以深圳原創文藝作品為主體,群眾性文藝表演為主要形式,其中多個節目由港澳籍人士出演,香港主持人陳啟泰、歌手張明敏等人的登台激發了許多港人的愛國心,凸顯了深港澳一家親主題。

香港主持人乘磁懸浮穿梭板出現

當晚8時,文藝晚會在《我的深情為你守候》的歌聲中正式拉開序幕。整台晚會分為6個部分,以歌舞形式為主,輔以情景表演、語言、戲曲節目。《深情守候》《你好 祖國》《祖國 深圳對你說》《灣區風采》《新時代 再出發》《祝福祖國》,充分表達出深圳人民在共和國七十華誕的喜悅心情。大屏幕上,浩蕩神州、壯麗河山的圖景幻化成鮮艷的五星紅旗,身著花朵盛裝的舞者翩躚起舞,將舞台裝點得格外絢爛。悠揚的歌聲、婉轉的旋律飄蕩在夜空之中,現場觀眾無不為之深深動容。

在深圳晚會的主持人陣營中,香港主持人陳啟泰頗為受人矚目。他的出場成為了香港和深圳兩地元素的結合亮點。陳啟泰此次出場是乘坐了一台磁懸浮穿梭板出場。這台穿梭板使用了最先進的磁動力引擎,也是全球首款載人的磁懸浮穿梭板。這一充滿未來科技感的出場方式使得陳啟泰此次出場引發了眾多觀眾的關注。

港人歌唱愛國歌曲表達愛國心

灣區風來,歌唱時代,同氣連枝,血脈相連。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核心引擎,深圳的發展為整個灣區帶來了強勁的動力,也為港澳人士提供了發展的平台和機遇。此次,整台晚會最大的亮點無異於第三幕的《灣區風采》,來自深圳的馮剛毅、來自香港的粵劇藝術家梁兆明、來自澳門的曾慧、來自廣州的歐凱明和來自珠海的賴瓊霞為觀眾帶來了經典粵劇聯唱《灣區風來百花艷》。這5位名家曾先後捧得6次中國戲劇最高獎梅花獎,當晚,他們首次同台聯袂獻唱,讓觀眾大飽耳福。

此外,港人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東方之珠》《七子之歌》《我的中國心》《長江之歌》唱響,則讓現場觀眾「流在心裡的血澎湃著中華的聲音」。值得一提的是,《我的中國心》原唱張明敏親臨現場「原音重現」,激發出了港人的愛國熱情。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