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觀影《我和我的祖國》 8090後稱努力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

2019-09-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我和我的祖國》電影9月30日正式上映,大批年輕人到影院觀影。不少年輕人在觀影結束後接受記者採訪表示,電影非常震撼,令自己深受感動,作為年輕人,愛祖國的最好方式是從做好身邊的小事做起、成就更好的自己,熱愛自己的事業,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自己的力量。

陳志婷說,年輕人應該接過老一輩的傳統,勇往直前、創造佳績,為祖國未來事業添磚加瓦。記者毛麗娟 攝

陳志婷說,年輕人應該接過老一輩的傳統,勇往直前、創造佳績,為祖國未來事業添磚加瓦。記者毛麗娟 攝

陳志婷在上映當天趁著午休時間迫不及待到影院買票觀影。她說自己尤其被電影裡《回歸》1997這個故事所感動,那時候自己剛剛上小學,學校準備了電視機,讓大家在自己教室裡觀看實況轉播。大家雖然年齡小,但每個人都感覺到當時那個時刻是個很神聖的時刻,大家都很興奮,翹首盼望著五星紅旗在香港升起的觀禮時刻。

陳志婷說,電影裡《相遇》這個故事也激發起了自己的工作熱情,當年研發原子彈的先驅都已離去,而自己這一輩的年輕人應該接過老一輩的傳統,勇往直前、創造佳績,為祖國未來事業添磚加瓦。

胡琪說,只有我們共同向上,共同努力,能做事的做事,能發聲的發聲,祖國才會越來越好。記者毛麗娟 攝

胡琪說,只有我們共同向上,共同努力,能做事的做事,能發聲的發聲,祖國才會越來越好。記者毛麗娟 攝

胡琪也是個90後,她說電影裡每個故事都令自己很感動。今年是祖國成立七十周年,大街小巷裡掛滿的紅旗令自己想起祖國六十周年時的盛景。那一年,自己十一期間跟隨父母到北京旅遊,看見天安門廣場上花團錦簇,裝點一新;看見人民軍隊的鏗鏘步伐,看見大國利劍在路上、在空中呼嘯而過,看見翩飛的白鴿起舞於朗朗晴空……她說,新中國六十華誕那一天的震撼場景,全家永生難忘。

胡琪說,之前自己一直在想 我」和「我的祖國」之間到底有什麼關係?看完之後覺得自己找到答案了。就像一度在朋友圈刷屏的那段話所說的,「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國;你怎麼樣,中國便怎麼樣;你是什麼,中國便是什麼;你若光明,中國便不黑暗。」

胡琪說,《我和我的祖國》想表達的意思也是相近的。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多麼平凡、微小,我們終究是祖國的一部分,只有我們共同向上,共同努力,能做事的做事,能發聲的發聲,祖國才會越來越好。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