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處理「黃背心」被批「濫暴」 法警察遊行抗議政府未提供支持

2019-10-03
法警察遊行,抗議政府未提供支持(法新社)

法警察遊行,抗議政府未提供支持(法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法國「黃背心運動」去年11月起爆發,幾乎每個周末有示威,並往往演變成暴力衝突,但維護社會秩序的警察卻屢屢被批「濫暴」。約2.7萬名警察當地時間2日在巴黎參與「憤怒遊行」,表示每周處理黃背心示威令已經緊張的警力推至極限,且維護社會秩序的警員得不到政府和公眾支持,且自殺率急升,要求改善工作條件。主辦單位估計此次在巴黎東區的遊行是近年最大型的警察示威。

示威警察不滿維護社會治安的工作未獲政府及公眾的肯定和支持。一名參與示威的防暴警直言:「我們變成社會的渣滓。」當差15年的安托萬(Antoine)批評政府在警員不斷面對「濫暴」的批評時未能維護他們。他表示,電視不停播放警察行動影片,媒體不斷批評警方粗暴對待示威者,但他們都忽略了幾秒前向警察飛過來的石頭。

另據法國內政部數據,今年1-9月有49名警察自殺,較去年全年的35人急劇上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