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禁蒙面法|何君堯:因無謂擔心什麼都不做是無所作為

2019-10-04
何君堯表示,引用緊急法進行《禁蒙面法》立法完全恰當。圖為何君堯(資料圖片)

何君堯表示,引用緊急法進行《禁蒙面法》立法完全恰當。圖為何君堯(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4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引用《緊急情況規例》,訂立《禁止蒙面規例》(《禁蒙面法》),10月5日生效。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採訪時表示,該做法完全恰當。若因為種種無謂擔心而什麼都不做,那就是無所作為。

何君堯表示,目前香港已經在緊急時期,大批違法分子肆意妄為,三個多月內已經發生超過60宗暴力事件。但他們往往蒙面,使得追查檢控的工作很困難。香港法例第241章(《緊急情況規例》)規定了特首有權力在緊急情況下進行立法,如果因為種種無謂擔心而什麼都不做,那就是無所作為。為了快速處理現時狀況,需要進行《禁蒙面法》的立法。

何君堯指出,可以預見《禁止蒙面規例》在落實中會遇到困難,但都是可以克服的,「例如辨認真假病人,這是基本常識。」他批評一部分別有用心的人抓著細節不放,提出諸多刻意刁難問題,雞蛋裏挑骨頭,根本就是其心可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