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警察總部遭襲 反恐部門介入

2019-10-05

【文匯網訊】綜合報道,3日,法國巴黎警察總部發生持刀襲擊事件,導致4人死亡,嫌犯被當場擊斃。當地時間4日傍晚,法國反恐部門宣布接手進行調查。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嫌犯米迦勒·哈彭(Mickaël Harpon)現年45歲,是法國警察總部情報部門的IT專家。英國《衞報》報道稱,他所服務的部門是最重要的部門之一,負責協調首都的反恐情報收集工作。

4日,警方繼續在位於巴黎北部戴高樂機場附近的一個小鎮中,搜查其房屋。警方也在評估他的計算機和電話數據。

目前,調查人員仍在確定他發起襲擊的動機。此前,有警察工會稱,此次事件源於工作場所糾紛,但調查人員表示,新獲得的信息證明了進行反恐調查的必要性。這一決定是在訊問了包括其妻子在內的多名親密友人,並檢查了他的手機後作出的。

初步調查發現,嫌犯在聽說方面存在障礙,據稱他由於無法得到晉陞而感到「沮喪」。同時他被發現於18個月前改信伊斯蘭教。嫌犯的妻子向調查人員透露,他的丈夫在行兇前一天的舉止出現異常狀況。

巴黎警察總部3日遭遇襲擊,嫌犯持刀殺人,造成4人死亡,多人受傷。嫌犯隨後被警方當場擊斃。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