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陸港兩地網友購300雙防暴手套捐贈警隊

2019-10-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凱雷、實習記者李劍寧 北京報道)8日上午,香港警嫂「風中微塵」來到香港葵青總區青衣警署,將自己與香港內地兩地網民共同購買的三百餘雙防暴手套捐贈給警隊。隨著香港暴力衝擊升級,警署洗衣房因防護服清洗問題經營受挫,內地熱心網友紛紛自掏腰包捐贈物資助力港警擺脫困境。本網記者了解到,天水圍警署洗衣房收到大量洗衣粉,已經能正常運營。

網友捐贈的洗衣粉。警嫂供圖

網友捐贈的洗衣粉。警嫂供圖

警署洗衣房阿姐撐警 不增警員洗衣費

身為警嫂的「風中微塵」向內地媒體表示,購買手套的錢是自掏腰包。「我之前聽警員提過,自己在外面買的這種手套好用。」青衣警署警員對網友的支持表示感謝,並強調有信心維護香港的穩定與繁榮,希望香港市民和內地朋友放心!

香港一些警署的洗衣房因防爆服洗衣量大增,承包人卻不願意增加警員負擔一直在默默一力承受,這令香港、內地網友相當感動承包人的義舉,內地很多網友循網絡寄來洗衣粉並希望有捐資捐物。

據記者了解,警署洗衣房是私營的,警署只提供地方供承包人使用。洗衣房是私營,警署只提供地方供承包人使用。警員的警服按月收費,平時一般的制服,一機可以洗很多件。但最近幾月因為暴亂,警員交來的防暴服量增加不少,而一機只能洗三套,洗衣粉用量增加幾倍不說,洗衣房員工亦長期加班,承包人經營陷入困境。但令人感動的是,承包人又不願加警員的洗衣費,一直在默默支撐。

警嫂「風中微塵」將300雙防爆手套捐贈警隊。環球網

警嫂「風中微塵」將300雙防爆手套捐贈警隊。環球網

內地網友郵寄洗衣粉與水壺 前線警員感謝撐警

當網友聽到天水圍警署洗衣房因為大量污漬防爆服,導致開支增加,而承包人因不願加價而出現經營困難的情況時,紛紛私信風中微塵向其詢問地址,表示要句天水圍警署洗衣房郵寄洗衣粉,截止目前,風中微塵己收到上百個要捐贈洗衣粉的私信,但為了避免過多的洗衣粉到達警署而出現堆放的問題,她只為其中的五位網友提供了快遞地址和收件人信息,其餘的捐贈要求都只能在表達感謝之後作了拒絕。

風中微塵告訴記者,太多內地同胞想要捐贈物資給警察,她因為捐贈過多已經拒絕了部分網友的好意。也有大量的熱心網友向風中微塵詢問地址,甚至有網友表示想要捐錢給港警買裝備,保護港警生命安全。還有內地警察自報身份,想要為香港警察送上一些美心蛋卷。

「風中微塵」向本網表示:「熱心網友寄到天水圍警署洗衣房的洗衣粉有部分已經收到,洗衣房阿姐托人讓我轉達她對大家的感激!」她並表示,「代內地網友們送到警察總部的水壺已經陸續派到前線警員手上,他們讓我代他們向大家講聲多謝,感謝內地同胞和撐警市民對他們的支持!」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