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大教授張頤武斥暴徒打砸書局辱文化文明

2019-10-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凱雷 實習記者 李劍寧北京報道)10月4日,特首林鄭月娥宣布《禁蒙面法》於5號零時生效,暴徒做出最後掙扎。當晚,在全港大搞破壞,四處打砸搶燒,其中中華書局和商務印書館被嚴重破壞。北大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導師張頤武在微博上就暴徒打砸中華書局和商務印書館做出深度解讀:「暴徒痛恨中國和中華文化,希望可以通過羞辱和毀掉中國文化,來擺脫中國人身份。」   

全國政協委員張頤武微博截圖

全國政協委員張頤武微博截圖

全國政協委員、北大教授張頤武於10月6日在微博上斥責暴徒破壞書店,並配上中華書局和商務印書館被破壞後照片。眾多網友和大V紛紛轉發評論指出,暴徒打砸書店,襲擊普通人和商店以及地鐵,不得人心,正說明他們到了難以為繼的地步了!

張頤武說:「4號晚的暴行,打砸中華書局和商務印書館,真是讓人感慨。都是無關政治的書店,是斯文一脈的傳遞,古籍或學術書為多。「張教授指出暴徒的目的就是象徵性的羞辱,要毀壞文明的根,因為,他們恨中國和中華文化,希望毀掉這文化。其次用羞辱文化來擺脫中國人的身份,這和看見說普通話的就打,或看到中國字樣就砸一樣,當然書店的象徵性更強,他們用這樣的行動試圖羞辱的既是國家又是文明。他在微博上寫道:「現在還有誰能說他們是文明高雅的示威者?他們是野蠻而兇狠的,他們在用一切方法來羞辱中華文明。他們就是鬧劇中丟人現眼的醜類,正劇中陰毒險惡的鬼魅。」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