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布拉格單方面終止同北京友城協議 中使館:背信棄義

2019-10-09

【文匯網訊】據中國駐捷克大使館網站10月8日消息,中國駐捷克大使館發言人就布拉格市委會決定終止同北京市友城協議答記者問,中方發言人表示,布拉格市委會日前決定單方面終止該市同北京市簽署的友城協議並提交市議會審議,這種行為可謂背信棄義,破壞中捷關係和兩國地方交流合作氛圍。北京市已就此向布拉格市提出嚴正抗議。

問:10月7日,布拉格市委會決定終止布拉格市同北京市簽署的友城協議。請問中國駐捷克大使館對此有何評論?

答:我們注意到,布拉格市委會日前決定單方面終止該市同北京市簽署的友城協議並提交市議會審議。這種行為可謂背信棄義,破壞中捷關係和兩國地方交流合作氛圍。北京市已就此向布拉格市提出嚴正抗議。

在此我要強調,一個中國原則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是中方開展一切對外交流合作的基礎和前提,也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捷克政府一貫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中方願同捷克政府和社會各界一道,持續推進中捷各層級各領域交流合作,包括加強兩國地方友好交流合作。

我們敦促布拉格市政當局早日改弦更張,順應時代發展大勢和歷史進步潮流,回到促進雙方關係發展的正確軌道上來,否則最終損害的將是他們自己的利益。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