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廟」與「家廟」將首次連線直播祭孔大典

2019-10-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今年是孔子誕辰2570周年。記者9日從第七屆北京孔廟國子監國學文化節獲悉,今年國學文化節開幕式定於10月12日上午在孔廟和國子監博物館舉辦,開幕式活動將首次採用連線直播的方式,實現北京孔廟國子監國風雅韻的國學表演,與孔子故里山東曲阜孔廟莊嚴隆重的祭孔大典的實時互動。

北京孔廟與國子監博物館 記者張帥攝

北京孔廟與國子監博物館 記者張帥攝

第七屆北京孔廟國子監國學文化節由北京市文物局、東城區人民政府主辦,將於10月12日至10月18日在孔廟和國子監博物館隆重舉辦,歷時7天,期間將舉辦國學展覽、國學講座、國學體驗、國學傳播四大類39場國學文化活動。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國學文化節延續往屆「國學聖地、德化天下」的主題,圍繞「了解國學、學習國學、體驗國學、弘揚國學」的核心理念,為廣大公眾帶來一場兼具豐富性、知識性、權威性、創新性、廣泛性、體驗性、參與性與傳播性的國學文化盛宴。

第七屆北京孔廟國子監國學文化節將於10月12日至10月18日舉辦。記者張帥攝

第七屆北京孔廟國子監國學文化節將於10月12日至10月18日舉辦。記者張帥攝

主分會場聯動是本屆國學文化節的一大亮點。在孔廟和國子監博物館主會場舉辦9場活動之外,首次在故宮、地壇公園、五道營胡同、南鑼鼓巷街區、角樓圖書館、北京喜劇院、中糧置地廣場等文化地標和地區設立分會場,推出國學教育系列講座、國之大美 瓷行天下——琺琅瓷系列展、國風市集等30餘場國學活動,擴大了國學文化節的覆蓋範圍,也為公眾積極參與提供了便利條件。

兩地孔廟,時空相連。在10月12日上午的開幕式上,活動將首次採用連線直播的方式,實現北京孔廟國子監國風雅韻的國學表演,與孔子故里山東曲阜孔廟莊嚴隆重的祭孔大典的實時互動。相比北京孔廟被稱為「國廟」,孔子故里山東曲阜孔廟有「家廟」之稱。兩地孔廟跨越地域與時空的聯動,將有助於讓兩地群眾在盛大、熱烈的氣氛中,感知、體會國學文化的博大精深。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