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蘋果下架「香港暴徒好幫手APP」 承認威脅公眾安全

2019-10-10

【文匯網訊】美國蘋果公司9日稱,已經下架了「香港暴徒好幫手APP(HKmap.live)」的應用產品。這款地圖應用程序曾被指可以顯示香港警察所在的區域位置,並使用侮辱性的標籤和詞語來指代警方人員,引發廣泛輿論爭議與批評。

據海外網援引路透社10日報道,蘋果公司9日刪除了這款被一些香港暴徒用來追蹤警察動向的應用程序,承認其威脅到了公共安全,並且犯罪分子已經使用它在他們知道沒有警察執法的地方傷害居民,「此 App 違反了我們的準則和當地法律,我們已將其從 App Store 中刪除」。

報道指出,蘋果公司本月初曾拒絕上架HKmap.live等應用程序,但上周又撤回這一決定,允許該應用出現在其App Store(應用商店)中。此舉引發外界廣泛批評。對此,蘋果在一份聲明中說,「許多香港相關客戶」曾就這一地圖應用程序與該公司聯繫。蘋果表示,它立即開始調查該應用程序的使用情況,並發現其「使用方式已經危害到執法人員和香港居民。」

「該應用程序顯示了警察的位置,我們已經與香港安全部門進行了核實,該應用程序已被用於襲擊警察,威脅到公共安全」,聲明說。

根據蘋果公司的相關規定,如果符合標準的應用程序出現在App Store中,一旦發現這些應用程序被用於非法活動或威脅公眾安全,在發佈後會被刪除。

對於相關話題,外交部發言人耿爽9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表示:「現在在香港發生的一些‌‌極端的暴力‌‌犯罪行為,‌‌嚴重挑戰了香港的法治和社會秩序,‌‌威脅到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也破壞了香港的繁榮穩定。我想任何有良知和正義感的人,‌‌都應該對此‌‌抵制和反對,‌‌而不是支持和縱容」。‌

《人民日報》此前發表評論文章指出:外國的一些公司大概不明白中國人的情感和思維方式。歷史上飽受過欺凌的中國人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團結,在涉及大是大非問題上眼睛裡容不得沙子。讓「毒軟件」大行其道,便是對中國人情感的背叛;對香港事務的各種歪曲,都違背中國人民的民意。

評論指出,蘋果公司和其他這樣的企業,都應該明辨是非,也應該明白一個道理:中國好,香港好,他們的市場才會更廣闊、更可持續。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