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軍運會|軍運會,來了!

2019-10-18

【文匯網訊】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開幕式10月18日晚20時在武漢體育中心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開幕式並宣佈運動會開幕。

國慶閱兵式上英姿颯爽的

兵哥哥沒看夠?

想知道他們穿上運動服

在賽場上揮汗如雨又是什麼模樣?

不要著急

2019年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就要來了!

10月18日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將在中國武漢正式開幕

戳視頻,看開幕式綵排「劇透」↓↓↓

武漢軍運會是

繼2008年北京奧運會後

中國舉辦的

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影響最廣的

綜合性國際體育賽事

俯瞰軍運會場館。圖據武漢軍運會官網

俯瞰軍運會場館。圖據武漢軍運會官網

這場萬眾矚目的盛會

將是軍人風采和

軍人精神的重要展示

硬核項目了解一下?

本屆軍運會共有109個國家9308名軍人報名參加,賽會規模為歷屆最大。作為東道主,中國組建了553人的史上最大規模體育代表團,406名參賽運動員,英雄團體、體壇名將將同場競技。

本屆軍運會設27個大項、329個小項,競賽項目為歷屆最多。除田徑、游泳、籃球、排球、舉重、射擊、擊劍等常規項目外,還設有軍味十足的空軍五項、軍事五項、海軍五項、定向越野和跳傘5個項目。

軍事五項

又稱陸軍五項是國際軍體理事會最驚險、最艱苦、最具挑戰性的競技項目包括射擊、 障礙跑、障礙游泳、投彈和越野跑五項比賽共產生六枚金牌🏅

這些項目究竟是怎麼比的?障礙游泳運動員需要過幾道關?200米臥射沒有槍托? 投彈不僅比誰投得準還要比誰投得遠……

空軍五項

1947年誕生於法國的空軍五項其實不止五項它由七個項目組成包括射擊、游泳、擊劍、障礙跑、籃球、定向越野和低空三角導航飛行但是最終成績取其中最佳的五項因此通常稱之為空軍五項。

海軍五項

海軍五項是國際軍體理事會繼軍事五項、空軍五項之後創立的第三個全能型軍事特色競技項目本屆軍運會我國首次組隊參賽由障礙跑、救生游泳、 實用游泳、航海技術、水陸兩棲越野五項比賽組成共產生四枚金牌🏅

讓生命怒放!

軍人運動員站上世界舞台

為軍人榮耀出征

為世界和平而戰!

本屆軍運會主題推廣曲之一

《讓生命怒放》

帶你

見證熱血時刻!

期待軍人運動員們的精彩表現!

(來源:人民網微信公眾號)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