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四姑娘山大峰發生山難 一登山者墜崖遇難遺體已找到

2019-10-19

【文匯網訊】據四川省登山協會消息,18日晨,一名登山者在阿壩州小金縣四姑娘山大峰埡口附近發生滑墜,登山者朝長坪溝方向墜落遇難。據最新消息,遇難者遺體已在長坪溝三峰一側找到,當地警方已到現場,目前遺體開始往山下轉移。

四姑娘山位於阿壩州小金縣,由四座山峰組成,由高至低分別是幺妹峰、三姑娘峰、二姑娘峰和大姑娘峰(又稱大峰),大峰海拔5025米,是四座山峰中攀登難度最低的,又被稱為登山者的起步山峰。

據悉,近日四姑娘山降雪,天晴後白天雪融化,夜晚結冰,攀登線路非常濕滑。據知情人士透露,攀登者一行兩人,有當地嚮導帶路,在登頂下撤時,到大峰平台後開始進入有欄杆的橫切處,由於冰雪路滑發生滑墜,從埡口橫切處直接滑向三峰附近,高差達數百米。

四川省登山協會副秘書長高敏說,攀登任何山峰都會有各方面的潛在危險,一定不能大意,安全第一。據四川省登山戶外運動協會消息,從上世紀80年代四姑娘山對外開放至今,大峰之前還沒有出過任何山難事故。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