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漁民近月收入大跌 冀盡快止暴制亂

2019-10-24
南區漁民自發到香港仔警署慰問警察。

南區漁民自發到香港仔警署慰問警察。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數月來,因為酒樓不斷執笠,導致生猛海鮮滯銷,價格隨之下跌至少三成,漁民收入相應減少,令漁民陷入經濟困境。捕魚逾20年的漁民稱,未試過經歷如此差的市道,呼籲政府盡快止暴制亂。他們今日(24日)亦到香港仔警署慰問警方。

南區漁民一行逾20人,今日下午到香港仔警署為警察打氣,他們拉起「感謝您們辛勞的維持法紀、嚴正執法」橫額,高喊「警察加油」口號,並送上果籃及聯名感謝信。

香港仔近岸漁業協會理事長郭金水說,南區一眾漁民靠外銷海鮮給各大食肆及酒樓為生,但暴亂令到香港市民不敢出街到酒樓就餐,旅客亦不敢來港。數月來,本港已有100至200間食肆執笠,生猛海鮮因此滯銷,原本售價150元一斤的石斑魚狂跌至100元。骨牌效應導致漁民收入減少二至三成,雖暫未有漁民因此轉行,但他擔心未來漁民會無工可開。

從事漁業逾20年的羅女士稱,暴亂影響了全家人的生計,三個從事不同行業的仔女收入減少,全家人都對暴徒亂港行徑予以強烈譴責。羅女士說,自己侄子是警察,因此對警察的工作艱辛深有體會,她呼籲市民支持警方執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