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加州山火蔓延 逾5萬人撤離近百萬人或遭停電

2019-10-27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美國加州山火仍在延燒,因為一場「潛在的歷史性」風災,可能加劇山火的蔓延,當局已經下令北加州5萬多名居民在26日撤離。與此同時,加州一電力公司表示,他們計劃關閉加州北部部分地區的電力供應,約94萬名用戶將受影響。

野火肆虐致居民被迫撤離

報道稱,加州各地野火肆虐,燒毀民宅並迫使居民疏散,光是南加州就動員了千名以上消防隊員救火。據稱,逾5萬戶居民接到疏散命令。

「大火非常危險。」索諾瑪郡警長馬克·埃西克在新聞發佈會上說,這是他26年職業生涯中最大的疏散命令。

根據加州消防局的說法,索諾瑪郡和萊克郡的大火已經蔓延了約10301公頃。截至26日上午,大火被控制了10%。消防局說,至少有49處建築物被摧毀,另有2.35萬處面臨損壞的威脅。

溫莎市是被命令撤離的城鎮之一,市長多米尼克·福波波利懇請居民迅速撤離,「這是威脅生命的局勢,對我們整個城鎮構成威脅。」

下令完全撤離的另一個城鎮希爾茲堡市市長戴維·哈格勒同樣強調了此事的緊迫性,「現在是時候放下東西,收拾行裝,並以鎮定有序的方式前進。」哈格勒說。

加州消防局的部門負責人喬納森·考克斯稱,強風對大火可能產生「爆炸性」影響,這起火災三天前在太平洋天然氣和電力公司PG&E一處輸電塔損壞的同一區域起燃。

高達65英里/小時的乾燥大風可能導致不穩定和危險的火勢增長,給加州的部分地區帶來甚至更危重的火情。

電力公司擬切斷電源 近94萬居民或受影響

電力公司PG&E26日宣布,該公司將切斷大約94萬個客戶的電源,比之前的85萬的估計值增加了9萬戶。該公司表示,此次停電將影響整個加利福尼亞州北部和中部的36個郡。

「我們之所以做出這一決定,只是出於一個原因,即是要減少災難性野火對客戶和社區構成的風險」,PG&E電力運營高級副總裁邁克爾·劉易斯在一份聲明中說。

據報道,停電將於當地時間26日下午6點至晚上10點之間開始,預計會一直持續到28日中午。

聖何塞市市長山姆·利卡多敦促居民為停電做好準備,並要求他們如果不是必需,不要在停電期間不要開車。但是,他說這些停電「不能成為新常態」,「我們需要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案。」

PG&E稱,索諾瑪郡約有1000名客戶仍然無電可用,並且尚無關於何時恢復的估計。

據加州消防局的消息,大火24日早上在洛杉磯郡爆發後,南加州的大火已燒毀約1867公頃,截至26日上午,大火被控制了25%。

加州消防局稱,南加州的野火至少摧毀了9座建築物。當地也已發出疏散命令,但此後允許一些居民返回家園。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