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珠澳推跨境海島游 「港澳-萬山群島」航線將開通

2019-10-29
「澳門-萬山群島-香港」水上客運航線可望開通。(記者 方俊明攝)

「澳門-萬山群島-香港」水上客運航線可望開通。(記者 方俊明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作為廣東首個地方性海洋綜合開發試驗區,珠海萬山海洋開發試驗區目前正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粵港澳大灣區休閑旅遊度假勝地」。記者29日獲悉,目前正推動開通「澳門-萬山群島-香港」水上客運航線,在跨境海島游、粵港澳水上旅遊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而2019萬山群島海鮮美食季近日也順利收官,海島最具人氣餐廳及菜品出爐,為粵港澳休閑旅遊增添新體驗。

據了解,珠海萬山區東鄰香港、西接澳門,擁有大小島嶼105個,區內設有國家級中華白海豚保護區、國際遊艇垂釣區等。隨着《舌尖上的中國2》讓萬山群島美味海鮮聲名遠播,越來越多粵港澳遊客前來遊覽,近日舉辦的萬山島.東澳島串島狂歡篝火晚會便吸引數百遊客參加。

珠海萬山群島毗鄰港澳,擁有大小島嶼105個,美味海鮮聲名遠播。(記者 方俊明 攝)

珠海萬山群島毗鄰港澳,擁有大小島嶼105個,美味海鮮聲名遠播。(記者 方俊明 攝)

為拓展粵港澳大灣區旅遊休閑市場,目前萬山區已與廣東省航運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攜手推動開通「澳門-萬山群島-香港」水上客運航線,進一步暢通萬山群島與港澳的聯繫通道,促進大灣區內城市間的互聯互通。萬山區有關負責人表示,此舉將推動萬山群島融入港澳休閑旅遊市場,為豐富珠港澳旅遊合作內涵、推進大灣區休閑旅遊度假勝地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同時,澳門科技大學校長龐川一行近期亦到萬山區考察,雙方就如何發揮萬山群島的獨特優勢、加強合作進行深入探討。龐川說,將積極在海洋研究基地、海洋藥物研究中心及海島旅遊等項目上尋求與萬山區合作機會,並聯絡澳門與海外從事海洋研究與開發的學者及業界,開展萬山與澳門乃至粵港澳大灣區的海域系統化調查研究與經濟開發。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