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AI+安防成市場大趨勢 華為推智能一頂八監控黑科技

2019-11-01
華為黑科技智能監控吸引了大量的客戶(記者 李昌鴻 攝)

華為黑科技智能監控吸引了大量的客戶(記者 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2019年第十七屆中國國際公共安全博覽會(以下簡稱CPSE安博會)日前在深圳舉行。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1500多家廠商帶來先進的安全防範技術產品和解決方案,包括英國、美國、加拿大、巴西、南非、俄羅斯、印度和港、澳、台等60多個國家和地區組團參展及採購,160多個國家和地區30多萬人次的專業人士到場參觀洽談採購。人工智能、無人駕駛、大數據、智慧城市成為本屆展覽會亮點。華為推出的5G+AI黑科技視頻監控相機,可以將8個普通相機視頻進行集成和識別。澎思科技推出的智能無人巡邏車可以進行社區、學校等安全監控,發現異常可以通知附近的警察或安保人員處理。

全球安防市場規模高達2.54萬億 引眾多巨頭積極爭奪

深圳市安全防範行業協會會長楊金才表示,面對公共安全威脅增加的嚴峻形勢,全球安防行業快速增長。近幾年全球智能安防市場保持15%的年均增長率,預計2019年全球安防產業總產值將達到3600億美元,中國安防產業總產值達到1200億美元。

多家安防巨頭亮相展會,引起市場關注。2019年華為深入智能安防,構築智能安防產業生態圈。安博會期間,華為智能安防產業峰會以5G+AI格局加速千行百業智能升級,為智能安防帶來5G+AI「芯」時代,開啟智能安防新業態;海康威視以大數據為抓手,架構AI平台,深入多領域應用;浙江大華去年就推出「大華HOC城市之心」戰略,面向城市級、行業級和民用級新型智慧城市架構;宇視科技以各種AI攝像機、人臉識別朝着AIoT狂奔;天地偉業一如既往地以展示AI端到端整體解決方案為核心,實現在公安、政法、智慧城市等多個行業的AI深度應用;科達這些年一直深耕並引領視頻會議及監控大數據產業,今年有什麼新的技術方案展示值得期待。

澎思科技推出的智能無人巡邏車可以進行社區、學校等安全監控,發現異常可以通知附近的警察或安保人員處理。(記者 李昌鴻 攝)

澎思科技推出的智能無人巡邏車可以進行社區、學校等安全監控,發現異常可以通知附近的警察或安保人員處理。(記者 李昌鴻 攝)

眾多安防企業推出了關於「AI安防」的產品和解決方案,並且希望基於深度學習、AI、物聯網等人工智能技術打造真正的智能安防生態圈; 因為不斷增長的超級計算機為它提供了大量的計算資源,秒查海量視頻監控大數據,使得安防行業成為人工智能最具應用空間的藍海;越來越多的安防設備相互連接,產生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和智能汽車,萬物都可以智能化。人工智能、物聯網給安防產品和技術帶來了顛覆的變革。在本屆展會上,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和安防結合的各類技術和產品成為亮點。大安防、大數據、大產業成為新時期安防新業態的典型特徵,也為智慧安防注入多元價值,對於提升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創新社會治理、服務民生具有重要意義。

安博會人潮如涌,密集的人流超過高交會。(記者 李昌鴻 攝)

安博會人潮如涌,密集的人流超過高交會。(記者 李昌鴻 攝)

華為深入研發智能安防,構築智能安防產業生態圈。華為智能安防以5G+AI格局加速千行百業智能升級,為智能安防帶來5G+AI「芯」時代,開啟智能安防新業態。華為負責5G+AI 展區的有關人士表示,他們研發的5G+AI黑科技技術可以讓相機在1-50米遠識別人臉,500米遠可以識別車牌。它可以把8個普通相機的視頻從不同角度、場景進行集成和快速識別。他們5G+AI技術廣泛應用於車載視頻、VR&AR視頻,無人機飛行視頻、智慧環保、智慧港口、智慧物流、智慧消防等。

記者現場看到,澎思科技展示一款智能無人巡邏車引起許多觀眾關注。蔡茂表示,這是他們設在新加坡研究院研發的創新產品,整合他們研發的計算機視覺、語音識別、自動駕駛等全鏈條技術和行業頂尖硬件設備,帶來了一款面向安防場景的AI創新型產品——澎思無人巡邏警車,可以廣泛應用於機場、火車站、小區、學校等。

他稱,該無人巡邏車集成了無人駕駛、計算機視覺、語音識別分析等前沿技術,以激光雷達、智能攝像頭、語音傳感器、慣性導航儀等硬件設備,配備了功能強大的中央運算單元,可以在執行任務的同時進行在線學習,不斷提高自動巡邏的智能性和精確性,有效提高警力覆蓋範圍。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