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網評 | 對無法無天的亂港暴徒必須嚴懲

2019-11-03

【文匯網訊】11月2日下午,香港港島區一帶出現非法集結、堵路和暴力衝突,一小撮極端暴力分子衝擊新華社亞太總分社(香港分社)。他們在外牆噴字,打碎門口玻璃,更有人扔燃燒彈,致使大堂內火光熊熊。

新華社亞太總分社是國家通訊社在香港設置的新聞機構,承擔著亞太地區的新聞報道工作。一小撮亂港暴徒的這種行徑,是對國家新聞機構的嚴重挑釁,是對香港保障新聞自由有關法律的肆意踐踏。對這種性質嚴重影響惡劣的犯罪行為,必須進行強烈的譴責!

我們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和司法機構果斷執法、嚴正司法,將這些違法犯罪分子繩之以法!確保新聞工作機構和新聞工作者一個正常的、安全的、穩定的工作環境。

香港一些激進勢力歷來高唱「新聞自由」之歌,把「言論自由」掛在嘴邊,但實際中卻兩面三刀,恣意踐踏法律底線。他們對美化暴行、造謠蠱惑的一些港媒極力推崇,對不同聲音的媒體、記者一言不合就動粗,從無理阻撓正常採訪到網絡「起底」記者資料,從毆打立場不同的記者到此次公然對內地駐港機構實施暴力犯罪,其目的不過是想在媒體界製造「黑色恐怖」,企圖一手遮天。

面對暴力亂相,廣大香港市民應該深刻地認識到,極少數激進分子為了達到不可告人的目的,已成為名副其實的害群之馬。他們正企圖以暴力手段擾亂社會公共秩序、以輿論裹挾香港市民捲入政治紛爭,讓香港不得安寧,以實現其陰險的圖謀。

香港不是法外之地,法治之繩不可松,法治之網不可漏,法治之劍不可鈍!對不斷升級的暴力行為,決不能容忍,也不能手軟,必須要追究到底。我們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警方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香港法治、懲治犯罪分子。我們呼籲香港社會全體市民認清暴力的危害和本質,堅決維護「一國兩制」,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維護社會安定,讓香港儘快恢復繁榮穩定的局面,決不能讓東方明珠毀在暴力分子手中!

(來源:央視網)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