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名嘴共誦「秋之詩語」 民眾齊享粵版《聲臨其境》

2019-11-03
《星期朗誦會•秋之詩語》廣東名嘴共誦名篇(受訪者供圖)

《星期朗誦會•秋之詩語》廣東名嘴共誦名篇(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秋風颯爽,遍地黃花分外香。《星期朗誦會•秋之詩語》昨日在廣州舉行。此次朗誦會以「初心」為主題,分「秋之戀」、「秋之語」、「秋之韻」三個篇章,融合朗誦、戲劇台詞、配音等藝術形式,表達民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並通過大家喜聞樂見的方式,激起觀眾建設美好生活的萬丈豪情。

此次朗誦會上演繹的作品均為經典。比如,《聲律啟蒙》是由清朝進士車萬育執筆的啟蒙讀物,流傳甚廣,沿用至今。《阿房宮賦》出自唐朝詩人杜牧之手,被清代王士禎奉為「奇文」,以獨特的體裁,瑰麗的文風,向歷史發問。《生存還是毀滅To be or not to be》選自大文豪莎士比亞的《哈姆萊特》。這句穿越四百年的發問,至今讓人思索。海明威的《老人與海》講述的是用勇氣、毅力和智慧戰勝逆境。或歌頌偉人,或謳歌時代,或抒發對理想的追求,都跨越了時代的鴻溝,現在讀來依舊感人。

值得一提的事,由播音指導、廣東廣東電視台播音員主持人管理委員會秘書長、廣東省新聞界最高獎項播音「金話筒獎」獲得者魏冬青,廣東省朗誦協會執行會長、廣東省朗誦藝術團常務副團長、中華誦讀聯盟第二屆中國十大誦讀藝術家盧吉雄共同演繹的海明威名著《老人與海》經典片段,講述的是用勇氣、毅力和智慧戰勝逆境,出色的表演讓觀眾再一次感受生命的力量。

掀起全場另一個高潮的是,一級播音員、廣東衞視主持人康毅以及粵語紀錄片、配音員魯力兩位廣東配音界的代表,首次同台「飆戲」,共同演繹《老廣的味道》。實力派配音員共同一個空間內用普通話、粵語兩種語音向現場觀眾輸送了一出「有味道」的好聲音,讓到場觀眾感受「聲臨其境」的魅力。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