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華社評論 | 正義之聲必將洞穿「黑色恐怖」

2019-11-04

【文匯網訊】位於灣仔的新華社亞太總分社,2日遭黑衣蒙面暴徒衝擊破壞,大門、外牆及安保設施等多處皆被打爛,門口位置及大堂被擲燃燒彈縱火,外牆被噴上侮辱詞語。新華社發表評論文章《正義之聲必將洞穿「黑色恐怖」》,指出,無論怎樣的暴力手段,都無法消滅公正準確的新聞報道和公道客觀的輿論聲音,更無法磨滅廣大香港同胞心中對於良知和正義的最基本判斷。以下是全文:

位於香港灣仔的新華通訊社亞太總分社辦公大樓2日遭到黑衣暴徒打砸及縱火。對於這起暴力攻擊中央駐港新聞機構、公然踐踏香港法治的野蠻行徑,我們表示極大憤慨、予以強烈譴責,呼籲香港警方、司法部門嚴正執法,儘快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在黑色暴力威脅面前,我們將一如既往地堅持權威、真實、全面的報道,向海內外受眾反映發生在香港的事實真相。我們絕不會向暴力低頭!

修例風波已持續四個多月,香港街頭的暴力行為規模雖然下降,但少數黑衣暴徒的暴行卻更加瘋狂。他們視法律和秩序為無物,無法無天,肆意打砸搶燒,更不斷將攻擊目標對準他們眼裡的異己:打砸中資銀行和公司,肆意搶掠不肯就範的商鋪,對路人和警員施以令人髮指的私刑,威逼政見不同的教師……暴徒及其幕後「反中亂港」勢力為謀一己私利而不惜犧牲香港社會整體利益和廣大市民安全福祉,用暴力綁架全香港社會,製造「黑色恐怖」,逼迫人民屈從,以達到癱瘓特區政府、奪取香港管治權,配合外部勢力實施「顏色革命」的陰謀。

香港修例風波發生至今,作為國家通訊社和具有全球影響的世界性通訊社,新華社一直致力於對事態作出權威、真實、全面的報道。而「反中亂港」勢力和暴徒們則一方面配套使用網絡和「假記者」散布謠言,煽動暴力,一方面大肆攻擊傳播真相的媒體和記者,包括禁錮、圍毆本地、內地記者,在網上起底、霸凌披露暴力真相的外國媒體人,到打砸本地媒體,再到此次公然對新華社亞太總分社進行暴力襲擊,完全暴露其假新聞自由的真面目,完全自證了其反文明的真本質。

新華社當然不會因為亂港暴徒的「黑色恐怖」選擇沉默。那些燃燒彈和油漆彈,那些瘋狂的打砸,正充分說明了新華社的報道揭穿了修例風波的真相,擊中了「反中亂港」勢力和暴徒的要害,只會讓他們的醜陋和怯懦暴露得更徹底。我們堅信,無論怎樣的暴力手段,都無法消滅公正準確的新聞報道和公道客觀的輿論聲音,更無法磨滅廣大香港同胞心中對於良知和正義的最基本判斷。

「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是香港當前的頭等大事。我們將毫不畏懼,繼續堅持客觀真理、正義,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依法嚴懲違法暴力,堅定力挺香港社會和廣大市民勇敢站出來,發出絕不向暴力低頭的最強音!黑暗在光明面前終究是不堪的,註定被驅散掃除;正義之聲必將響遏行雲,洞穿「黑色恐怖」。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