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銀國際李彤首席執行官應邀出席第三屆未來投資倡議大會

2019-11-07

【文匯網訊】2019年10月29日至31日,被譽為「沙漠里的達沃斯」的第三屆未來投資倡議大會(Future Investment Initiative,英文簡稱「FII」)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舉行。本次大會的主題是「技術致善,先進社會,共創可持續未來」,吸引了來自30多個國家超過25個行業的代表逾6000人與會,是2017年首屆大會出席者的兩倍以上,盛況空前。應主辦方沙特公共投資基金(PIF)的邀請,中銀國際李彤首席執行官赴利雅得出席本屆大會,這也是中銀國際連續第三年參加這一盛會。

10月29日下午,李彤作為特邀嘉賓出席金融分論壇「未來銀行:領先金融機構如何在新經濟中保持競爭力」,與美國道富集團總裁兼首席運營官Ronald O』Hanley、凱雷集團聯合首席執行官Glenn Youngkin、英國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首席執行官的David Schwimmer等,同台討論相關議題。李彤着重分析了當前領先金融機構面臨的複雜外部環境,並提出了相應的對策建議。在討論領先金融機構應如何為新興市場提供增長引擎時,她向其他嘉賓分享了中國作為世界最大的新興市場國家與領先金融機構合作共贏的成功案例。

沙特政府在2016年4月公布了「沙特2030願景」經濟改革計劃。這一藍圖旨在推動沙特發揮其強大投資能力及運用其獨特戰略地位以成為連接亞非歐三大洲的全球投資中心。FII會議旨在搭建一個探索未來全球投資趨勢的平台,致力發掘可持續性技術創新與投資機會。

公共投資基金是沙特阿拉伯的主權財富基金。隨着沙特國家發展戰略「2030願景」的推進和落實,該基金未來有望成為世界最大規模的主權基金,並在該國及全球經濟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擔任公共投資基金董事會主席,薩勒曼王儲同時是沙特「2030願景」的總設計師,擔任沙特經濟與發展理事會主席。

中銀國際是中國最早成立的投資銀行,已成為海外綜合實力領先的中資投行,為海內外客戶提供包括企業融資、收購兼並、財務顧問、證券銷售、定息收益、私人銀行、資產管理、直接投資、股票衍生產品、槓桿及結構融資、環球大宗商品等在內的全方位投資銀行服務。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