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中產追逐「藝術治療」 減壓

2019-11-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理)生活在石屎森林城市的人們面臨不少壓力,最近許多中產階層都流行起「藝術治療」減壓,透過語言與非語言的敘事,以藝術治療觸動人心,探索心理學的奧秘。

在北京近日舉行的一場藝術治療國際論壇中,國際知名藝術治療大師凱西瑪考爾蒂博士和科妮莉亞艾爾伯特女士 舉辦了以水遊戲治療、曼陀羅、漢娜Henna彩繪(天然短期紋身)、繪畫以及音樂等為特色的6場體驗式藝術治療工作坊。

艾爾伯特擁有超過40年藝術治療經驗,她曾在德國藝術治療學院學習,深造榮格和格式塔療法、生物工程和修身學,是藝術治療學院感覺運動藝術治療學校創始人和學術總監,這個學院為全澳洲及全球提供藝術治療與感覺運動治療的系統培訓。她告訴文匯網記者說,經歷創傷是我們生命的一部分,創傷癒合和恢復的過程也是人生的必經階段。在時下東西方學術借鑒與融合的趨勢下,以身體為焦點、以創傷為目標的藝術治療手法,也越來越表現出更強的文化獨特性,並在創傷治療中得到了非常廣泛的應用。

聯合主辦方橋愛慈善基金會創始人兼名譽理事長田甜說,作為一家專註於心理健康與藝術文化傳播的國際化基金會,橋愛深刻感受到中國社會整體對心理健康的關注度、接納度的持續快速增長,並且願意支持和鼓勵心理健康領域的一切科研創新與應用,成為中國基層心理健康領域的探索者和先行者,讓更多人從中受益。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