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警方重申絕無阻礙救援周梓樂並建議開死因研訊

2019-11-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於8日向港科大全體人員發出公開信,要求深入及獨立調查港科大學生周梓樂墮樓事件。警方9日回應稱,警方絕無阻礙救護車以致延誤救援墮樓的周梓樂。同時,警方承諾必定會深入調查事件經過,並建議召開死因研訊,將報告交由死因裁判官決定。如果日後召開死因研訊,所有調查資料都會於庭上公開披露。

警方強調,案件現由東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根據《死因裁判官條例》,死因裁判官有權就死亡個案要求警方提交死亡調查報告,死因裁判官亦有權就死亡個案命令進行研訊。

警方已於昨日聯同消防處就事件舉行記者簡報會,強調警方絕無阻礙救護車以致延誤救援墮樓的周梓樂。消防處亦就此事作詳細澄清,在處理這宗救護召喚中,該救護車並沒有與現場警務人員接觸,而途中曾遇到巴士及私家車等阻塞,亦未有被警車阻擋去路。

警方表示,對於港科大學生周梓樂不幸離世深感痛心和難過,並對他的家人和朋友致以深切慰問,希望他們節哀順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政府新聞處網站截圖)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