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香港當務之急是停止暴力 港府會努力修補社會撕裂

2019-11-1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10日)發表網誌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星期於上海會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體現中央對特區政府的堅定支持,為香港注入強大動力。香港當務之急是停止暴力,齊心協力恢復社會秩序,特區政府亦會努力修補社會撕裂,與社會各階層對話及溝通,同時認真處理社會深層次矛盾。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二)(張建宗網誌)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二)(張建宗網誌)

張建宗在網誌中指出,近月受社會事件影響,本港經濟已步入技術性衰退。9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估計為299億元,較去年同月下跌18.3%;第三季的食肆總收益約為264億元,按年下跌11.7%,是自2003年第二季沙士爆發以來最大的按年跌幅,反映社會事件重創零售和餐飲業,經濟狀況欠佳令消費情緒疲弱。此外,隨着街頭暴力持續和經濟前景欠佳,預期整個勞工市場將會面對相當大的壓力,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發展。

張建宗還表示,政府會繼續鞏固香港傳統優勢,投資未來,培育人才,促進社會向上流動,加強香港軟實力和長遠競爭優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