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港經濟下行風險嚴峻 冀議員為民謀福祉

2019-10-1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將於10月16日復會,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13日)發表網誌表示,熱切希望立法會能順利展開工作,盡快處理大量積壓的項目,尤其與市民福祉息息相關的法案和撥款建議,懇請議員確保立法會有秩序、有效率及暢順運作,共同走出困局。

張建宗熱切希望立法會能順利展開工作。中新社資料圖片

張建宗熱切希望立法會能順利展開工作。中新社資料圖片

張建宗網誌以「顧民生 促經濟冀立法會全面配合」為題,談及復會當日,行政長官會在立法會宣讀新一份《施政報告》,致力處理深層次社會問題,以改善民生為主軸,推動香港繼續向前。保安局局長則會在之後,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

張建宗指,香港正處於外憂內患,經濟下行風險看來比沙士和金融海嘯時更嚴峻,面對極大壓力;希望立法會盡快處理餘下不少涵蓋民生項目的法案及約740億元的工程撥款項目,而政府8月中宣布的一系列「撐企業、保就業、解民困」措施,部分亦需待財委會撥款。

張建宗還說,和諧互動的行政立法關係是有效管治的關鍵,期望與立法會跨黨派議員在互相尊重、包容、理性,以及求同存異的基礎上為市民謀福祉,解市民燃眉之急,香港不能長期處於目前不穩定狀態,需要各方通力合作走出困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