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除制訂《反蒙面法》外無其他及時方案

2019-10-06
特區政府10月4日宣布訂立《禁止蒙面規例》(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10月4日宣布訂立《禁止蒙面規例》(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6日)發表題為《珍惜香港 停止暴力》的網誌,他指出,考慮到目前蒙面暴徒危害公共安全的迫切情況,特區政府除了根據《緊急情況規例條例》制訂《禁止蒙面規例》外,並無其他及時的方案。

張建宗表示,過去數月,示威遊行演變為極端暴力和衝突事件,近日暴力程度更明顯升溫,香港正處於嚴峻的情況。而激進示威者幾乎全部蒙面,意圖隱藏身分,逃避警方偵查,作為有承擔的政府,決心盡一切努力,止暴制亂,盡快恢復社會秩序。他又重申,香港絕對不是已進入緊急狀態,而《禁止蒙面規例》無損市民的言論自由與和平集會的自由。

張建宗又指,特區政府充分明白在遏止暴力行為,恢復社會秩序之外,亦必須繼續與市民真誠溝通,會以不同的方式與社區對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於16日發表2019年《施政報告》,張建宗期望立法會工作能夠順利展開,讓政府可推動及落實多項惠民措施。

張建宗同時呼籲社會各界包括政黨及議員,公開反對暴力,讓將於11月24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能在和平的環境下順利舉行,政府亦全力籌備,致力讓選舉在公開、公平和公正的情況下進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