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慶70周年|張建宗:特區政府將努力解決深層次社會問題

2019-10-01
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將努力解決深層次社會問題。圖為國慶酒會現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將努力解決深層次社會問題。圖為國慶酒會現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10月1日)在會展中心舉行升旗儀式暨國慶酒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在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將邀請社會領袖、學者和專家,就房屋和土地供應等長期積壓的深層次問題,進行獨立研究和檢討。

國慶酒會現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國慶酒會現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張建宗表示,近月香港出現不穩定情況。特區政府已展示最大誠意,與市民對話,希望通過溝通化解分歧,而上星期的首場社區對話,是踏出重要一步。他強調,政府會繼續進行社區對話和以不同形式與市民互動,以開放謙卑態度走入社區。張建宗還指出,暴力行為和對抗態度,絕非解決問題的方法,當前尖銳的社會矛盾,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港人精誠團結、和衷共濟、求同存異,才能令社會重回秩序,讓經濟回復活力,讓市民重拾希望和信心,讓香港重新出發。

張建宗表示,香港回歸以來,中央一直支持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在「一國兩制」之下,香港有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優勢,又有科技基礎和高素質人才,可以抓住機遇,努力成為國際創科中心。他表示,只要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捍衛法治和秩序,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把握機遇推動多元經濟,珍惜得來不易的穩定社會環境,無論面對任何困難,香港必定可以乘風破浪,向前邁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