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網友:祖國的小本本裏除了光頭劉Sir,還有他

2019-09-30
圖片來源:穆Sir微博截圖

圖片來源:穆Sir微博截圖

【文匯網訊】據香港中通社報道,今天早上7點57分,香港90後教師穆家駿(穆Sir)在社交媒體發文:「懷著興奮的心情在往香港機場的路上,偉大的首都北京,我又來了!」據悉,他是獲邀到北京參加70周年國慶觀禮團的香港嘉賓之一。

圖片來源:穆Sir微博截圖

圖片來源:穆Sir微博截圖

穆Sir是香港培僑中學的一名教師,任教通識科、中國歷史,他自言抱著「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的信念進入教育界,希望香港未來的新一代都可以充滿正能量!

穆Sir被內地網友熟知,緣於反修例風波期間廣為流傳的一段視頻,視頻錄於2018年的《國歌法》香港本地立法公聽會上,穆Sir當時理性發聲,以理服人,將泛民對《國歌法》的所謂質疑的論點一一擊破,獲贊香港教育界的「一股清流」!

在當時公聽會上,「學聯」主席張倩盈狂言「一聽到國歌就想嘔」。面對「港獨」分子叫囂,穆Sir「以理服人」:將邏輯反過來看,《國歌法》本地立法後,中小學只是實施現有體制,新增工作既不多也不繁復,「既然如此,為何不立法呢?」而且,立法更明晰了學校責任,令其有法可依。針對有人將《國歌法》第一條「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妖魔化為「洪水猛獸」,穆Sir就以美國的愛國主義教育為例,將其懟了回去。

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學生稱他「是一個超愛國家的人」。穆Sir則表示,做老師這份工作是有意義的,因為可以用生命影響生命,影響很多不同的學生。他也帶學生到內地參加一些交流活動,認為兩地之間的年青人應該要多一些交流,才能消除彼此之間的誤解和隔膜。

穆Sir說,當自己國家越來越強大的時候,一些人會眼紅,另外一些人會歡迎,走出國門再回來,可能會對自己的國家更加愛護。

8月3日,有亂港分子把國旗扔下維多利亞港,第二天,穆Sir的學校就趕緊進行了一場升國旗儀式,「愛國畢竟都是每一個人應該做的事情。」培僑學校的學生說。

之前在接受央視新聞采訪時,穆Sir表示,在一些大是大非的問題上面,作為一名老師,一定要有一個不能含糊的立場。他希望把對於國家的觀念讓下一代有正確的認知。

在穆Sir的微博評論裏,有不少網友熱烈歡迎他來北京。還有網友幽默地說國家有個小本本,不會忘記任何一個忠於祖國敢於發聲的國人。

圖片來源:社交媒體截圖

圖片來源:社交媒體截圖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