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灣區國際金融科技城為內地香港學生提供實習就業崗位

2019-11-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近日,因香港修理風波引起社會秩序動盪,大量香港學生來到內地。這些學生未來的學業及就業牽動著社會廣泛關注。記者14日從深圳灣區國際金融科技城了解到,該園區將專門面向香港內地學生提供實習及就業崗位,幫助他們渡過難關。實習及就業崗位主要面向金融、管理及計算機專業。

灣區金科城地處「深圳智谷」核心區域,毗鄰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園,為深圳金融科技高濃度高密度發展提供低成本產業空間近3萬平方米。目前灣區金科城共有來自於全球的入駐企業將近70家,都是金融科技各細分領域的龍頭及高成長性企業,包括人工智能、區塊鏈、雲計算、大數據等技術領先、應用場景豐富的各類大、中、小量級企業,涵蓋天使輪到主板上市的各融資階段。

灣區金科城運營主體為深圳市金融科技協會(以下稱協會)是以金融機構為主,聯合有關金融科技企業組成的地方性、專業性、非營利性,服務金融創新的技術性社會組織。協會原名深圳市金融信息服務協會,成立於2005年,於2017年3月經深圳市民政局批復後更為現名。協會現有會員單位151家,涵蓋深交所、中國平安、微眾銀行、國信證券、博時基金、華為、騰訊等中國最有影響力的金融機構和科技企業,在行業內具有廣泛的代表性。深圳證券交易所為協會會長單位。

作為國際金融科技領域重要的理論研究與實踐平台,協會下設機構灣區金科實驗室以中國金融監管現狀與法律法規體系為出發點,突出粵、港、澳三地金融合作的現實意義,圍繞政策與行業發展趨勢,聚焦金融監管科技,探索適合區域內外企業的監管科技發展路徑,緊密配合監管機構作業,幫助地方金融監管機構檢測風險,實現提前介入,防範金融風險。

記者了解到,目前灣區金科城及其入駐企業,需要大量優秀的、具備海外留學背景的運營專員、商務專員、研究人員、研發人員、管理人員或其他崗位;現灣區國際金融科技城及灣區國際金融科技實驗室特向內地在港就讀學生提供若干實習崗位和長期機會,其中金融、管理或計算機專業優先。同時,記者了解到,灣區金科城入駐企業希望申請人實習期一個月起,希望實習崗位申請者具備良好的政治素養和知識儲備,認同「一國兩制」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並具備良好的中英文溝通能力和書面表達能力。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