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瑞幸咖啡Q3產品凈營收增558% 門店運營盈利1.86億元

2019-11-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永愛)11月13日,瑞幸咖啡公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截至9月30日)財務報告顯示,其關鍵業務指標持續高速增長。報告期內瑞幸咖啡產品凈收入14.93億元,同比增長558%;公司營收超出收入預期指導的上限,門店運營層面實現利潤率12.5%,盈利1.86億元。

財報顯示,2019年第三季度,瑞幸咖啡累計交易客戶數增至3070萬,同比增長413%; 當季月均交易用戶930萬,同比增長398%;當季月均銷售產品件數4420萬件,同比增長470%;季度內單店平均凈收入為45萬元,同比增長80%;截止2019年9月30日,瑞幸咖啡門店總數同比增長210%,達3680家。瑞幸咖啡創始人、CEO錢治亞對公司本季度業績非常滿意,她表示,「門店數量、月均交易用戶數和月均銷售商品數量快速增長的同時,我們的產品凈收入獲得更快更高的增長,說明我們的門店運營的效率和盈利能力顯著提高」。

此外,第三季度,咖啡業務快速增長的同時,茶飲業務也獲得強勁增長。7月,瑞幸咖啡戰略性推出小鹿茶(Luckin tea)新品,在全國上線後取得了矚目的成績;9月,瑞幸咖啡宣布小鹿茶作為獨立品牌運營並推出新零售合夥人模式,發力休閑茶飲市場和下沉城市,與瑞幸咖啡形成強勢互補。本季度,瑞幸咖啡還推出了系列咖啡杯等周邊文化衍生品,增強用戶品牌認同,繼續擴充產品品類。

為持續擴展產品品類和進一步強化供應鏈,瑞幸咖啡正在與潛在的戰略夥伴進行探討在國外市場建立合資公司。2019年9月,瑞幸咖啡與路易達孚集團(LDC)在新加坡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建合資公司,在中國聯合開發高品質果汁品牌業務,此舉將大大降低原材料成本且滿足公司果汁銷售增長的需求。

錢治亞補充稱:「到今年年底,我們將實現成為中國最大咖啡連鎖品牌的目標。憑藉高質量、高性價比、高便利的價值主張,我們相信瑞幸咖啡已經成為越來越多中國消費者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大大增加了大眾市場的消費。未來,瑞幸咖啡可以憑藉顛覆性技術驅動的新零售模式和新零售合夥人模式,在保持高度運營控制和效率的情況下,用有限的資本支出迅速擴展到鄰近市場。」

財報顯示,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瑞幸咖啡持有現金及現金等價物和短期投資總值為55.4億元,其中現金及現金等價物45.1億元。同時,瑞幸咖啡發佈了2019年第四季度產品凈收入指導範圍在21億元至22億元之間。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