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籲停止暴力讓區選順利舉行

2019-11-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019年香港區議會選舉將於24日舉行。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17日)發表題為《政見不同 互相尊重維護公平公正安全誠實的選舉》的網誌指出,區議會是香港政治體制的重要一環,在促進地區發展和管理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政府會竭盡所能,讓選舉按照相關法例,在公平、公正、公開、安全和誠實的環境下順利舉行。

張建宗籲社會各方回歸理性,讓選舉能和平有序地進行。

張建宗籲社會各方回歸理性,讓選舉能和平有序地進行。

張建宗表示,候選人和選民表達意見時,縱使政見不同,亦應該和平理性,互相尊重。他希望激進示威者立即停止所有暴力,呼籲社會各方回歸理性,保持冷靜和克制,尊重和包容不同政見人士,讓選舉能和平有序地進行。

張建宗又指,選舉應變計劃包括成立危機管理委員會,如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或投票站主任認為出現騷亂、公開暴力等事故,選舉、投票或點票可能押後,政府相關政策局及部門會緊密監察情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