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水扁想列不分區「立委」?國民黨痛批台當局無作為

2019-11-21

【文匯網訊】據香港新聞網援引台媒報道,台「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針對「台獨」組織「一邊一國行動黨」打算提名正在保外就醫的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陳水扁任該黨不分區「立委」一事稱,依規定處理。

對此,國民黨「立委」痛批台當局至今沒有作為,全然以寬松的管理讓陳水扁「趴趴走」。

報道稱,「一邊一國行動黨」20日於臉書專頁發文稱,將擬提名陳水扁擔任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朝建20日接受台媒采訪時稱,「一邊一國行動黨」尚未登記不分區,因此不便評論。

21日上午,陳朝建在台「立法院」備詢前,又被問到此事,他說,對於個案不評論。

他還稱,首先,依照規定,新政黨必須提滿10席區域「立委」才可以登記政黨不分區「立委」;第二,依照相關規定,判有期徒刑以上之刑確定,但尚未執行或執行未完畢者,不得登記為「公職」候選人。

《聯合報》稱,對此,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與王育敏批評台「法務部」與「中選會」至今沒有作為,尤其「法務部」都推給「中選會」來認定是否違法,無視當初保外就醫的四不原則(包括:不能參加選舉活動,不能參加政治活動,不能接受媒體采訪,不能接受與疾病無關的活動),全然以寬松的「人性化」管理讓陳水扁「趴趴走」。

林奕華表示,陳水扁都已經放話同意出任不分區「立委」,台「法務部」與「中選會」不能再當縮頭烏龜。

對於陳水扁同意列「一邊一國行動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有島內網友稱,「史上最大笑話」。

也有網友表示,「參加政治活動是不是應該馬上關回去?」

陳水扁近來多次公開參加活動,9月8日晚,他曾參加台中市「908台灣國」募款餐會。他當時說那是他13年第一次、也是他回家後5年來第一次上台講話。

台灣前駐新西蘭代表介文汲曾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有一個保外就醫的貪汙犯天天享受特權,好像法律拿他一點辦法也沒有。

全世界都在問,陳水扁身體這麽健壯,還符合保外就醫的資格嗎?

保外就醫的人還是有刑期在身,可以這樣每天公然搞政治活動嗎?要是在別的法治國家,早就被送回監獄關了。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