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已啟動6G技術研發

2019-11-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由北京市政府、國家發改委、科技部、工信部主辦的世界5G大會11月20日至23日在京舉辦。大會透露,在5G剛剛實現商用之際,中國第六代移動通信(6G)技術研發工作已經啟動。目前,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已經分別展開了太赫茲和毫米波等6G相關技術的研究。

本月初,中國三大通信運營商上線5G商用套餐,標誌中國正式進入5G商用時代。據了解,5G下載峰值傳輸速度是每秒10Gbps,未來6G下載理論峰值速度則可以達到1Tbps(相當於1024Gbps)。在此技術條件下,超級VR、AR等都可能實現,從而徹底改變人們娛樂、社交、工作的方式。

中國聯通的技術專家介紹,中國聯通正在大力研究6G太赫茲通信技術。基於6G太赫茲通信波長極短等特點,將出現毫微尺寸的收發信機和天線,微小的可穿戴和可植入設備間能實現超高速度數據傳輸,實現更有利於創新應用發展的微觀尺度萬物互聯。中國電信的技術專家透露,中國電信的研究方向是以毫米波為主頻、太赫茲為次頻的6G技術。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