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警今年抓獲142名港澳台籍涉毒人員

2019-11-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廣東省公安廳21日召開發佈會透露,今年開展「禁毒2019兩打兩控」專項行動戰果顯著,前十個月偵破毒品罪案8500餘起,刑拘1.1萬餘人,查處吸毒人員6.1萬餘名,繳獲各類毒品3.17噸、製毒物品200噸;呈現出製毒發案數、毒品供應量、新增吸毒人數明顯下降的良好態勢。其中,抓獲外國籍涉毒人員203名、港澳台籍涉毒人員142名。

廣東省公安廳禁毒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粵港澳警方、海關構建聯席會議機制,暢通情報交流渠道,加強個案協作、財富調查;特別是司法互助取得新進展,打擊隱藏在香港的幕後團伙組織策劃毒品走私等跨境犯罪活動,以「串謀罪」緝拿香港幕後毒梟。

廣東警方在今年前十個月繳獲各類毒品3.17噸、製毒物品200噸。(方俊明攝)

廣東警方在今年前十個月繳獲各類毒品3.17噸、製毒物品200噸。(方俊明攝)

數據顯示,今年前十個月,廣東警方偵破涉港澳台、外國籍人員毒品案達274宗。其中,茂名警方便破獲橫跨中緬、涉及廣東等五省七市的販毒團伙案。經查,該團伙涉案人員有5個層級,涉及緬甸、雲南、浙江、福建、貴州等地。警方在行動中共抓獲犯罪嫌疑人56名,繳獲海洛因、冰毒、麻古等毒品共15.9公斤,仿「六四」手槍4支、子彈6發、槍支配件一批。

同時,佛山警方偵破當地歷年來抓獲涉毒人員最多的系列案件。經查,該案涉案人員活動範圍涵蓋省內肇慶、佛山、揭陽以及廣西梧州等5地,而以曾某標等人為首的販毒網絡,關聯發現吸毒人員達600餘人。警方在多地收網行動中,共破獲毒品刑事案件73宗,其中團伙案件8宗,刑拘86人,抓獲一批涉毒違法犯罪嫌疑人;繳獲毒品K粉逾1100克、海洛因近300克、冰毒超6758克。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