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警察走私毒品事敗乘船外逃 因暈船嚴重半路折回

2019-09-06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援引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東地檢署日前偵辦一起當地史上最大宗毒品走私案件,昨日(5日)偵結起訴。台東縣警官、前蘭嶼分駐所長李哲銘涉嫌走私上噸毒品被提起公訴。報道稱,李哲銘在事情敗露後原打算出海逃亡,卻因嚴重暈船無法忍受放棄了出逃計劃,半路折回,隨後在台灣各地逃竄,後在一件民宿內被警方逮捕。

5日,台東最大宗毒品走私案件偵結起訴。台東縣警局警官、前蘭嶼分駐所長李哲銘因涉嫌走私上噸安非他命及K他命,被檢方求刑12年。此外,還有10人被提起公訴。

據台媒報道,今年5月9日,台灣海事部門在台東海域「藍悅」號海釣船上查獲899.16公斤的安非他命,台東地檢署指揮及相關部門調查後發現,台東縣警官李哲銘在擔任蘭嶼分駐所所長期間涉嫌勾結「外鬼」,從事大宗毒品走私,於是便對其展開秘密偵辦。5月10日,台灣海事部門又在「金海銘」漁船上查獲627.92公斤的K他命,並發現其與9日查獲的為同一運毒集團所有。

台媒披露,李哲銘此前因投資失利欠下不少債務,在蘭嶼分駐所擔任所長期間,認識了「藍悅號」漁船船長鄭程維,兩人交情深厚,又都背有債務,在友人牽線下,便主動找上了販毒集團,密謀走私毒品。5月9日,鄭程維開的「藍悅號」被海巡艇查獲,鄭程維也被逮捕。

報道稱,聽說鄭程維出事後,李哲銘當晚就和多位「共犯」開始四散逃亡。李哲銘因為當過警察,熟知相關的偵辦技巧,為了迷惑警方,他先往南跑,到了大武鄉砸毀手機後,又往北逃到宜蘭,準備乘船出海。然而沒想到的是,李哲銘因為暈船嚴重實在無法忍受,最後只能放棄出逃計劃、請船長載他回航,此後李哲銘開始在台灣北部與西部四處逃竄,最後在一間民宿內被逮捕。

據了解,李哲銘到案後,交代了全案幕後集團及購毒脈絡,檢方順利逮獲相關人等。台檢方對包括李哲銘在內的11人提起公訴,李哲銘因涉嫌走私上噸安非他命及K他命,被檢方求刑12年。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